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理论 > 正文

以斗争精神担使命践初心

2021-09-29 14:00:03 | 来源: 中廉在线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一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强调,共产党人任何时候都要有不信邪、不怕鬼、不当软骨头的风骨、气节、胆魄。在这样的时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对年轻干部的谆谆教诲,也是对全体党员干部的再动员再号召,党员干部尤其是作为“新鲜血液”和“生力军”的年轻干部,更应将斗争精神发扬传承下去,在新时代的改革竞技场中冲锋陷阵,一往无前。

坚定“主心骨”,以对党忠诚进行斗争。理想信念坚定才能对党忠诚,对党忠诚是对理想信念坚定的最好诠释。回顾我们党波澜壮阔的100年历史,就是一部坚韧不拔的斗争史。现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面对万千诱惑与挑战,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坚持党的领导,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执行组织决定,服从组织安排,将对党忠诚体现在干事创业中。

磨砺“试金石”,以为民情怀进行斗争。“水过不去,拿命来铺”,这是黄大发为人民许下的誓言,三十六年,为梦想跋涉,僵直了手指,沧桑了面孔,但为民办实事的初心不变。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群众观点、站稳人民立场,牢记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深入挖掘斗争艺术的本质,从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出发,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在斗争中争取团结,在斗争中谋求合作,在斗争中争取共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人民群众的难点、痛点作为工作的切入点,着力解决民生短板问题,以实际行动不断加快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练就“金刚钻”,以过硬本领进行斗争。新长征路上,不可能都是平坦的大道,还会有许多重大挑战、重大风险、重大阻力、重大矛盾。面对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干部能力是否跟得上,关系事业成败、关乎发展全局,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不断提高“七种能力”,努力练就过硬本领,下苦功夫,求真本领,全方位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负韶华、全力奔跑,在风雨中前行、在淬炼中成长,在新的历史征程中贡献应有力量。(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镇远县报京乡人民政府 杨子轩)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