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理论 > 正文

“慧聚”人才资源助推高质量发展

2021-09-27 13:20:19 | 来源: 中廉在线

治国经邦,人才为急。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人才是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前,必须要抓好“第一资源”,实施更加积极、开放、有效的人才政策,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人材者,求之则愈出,置之则愈匮”。秦昭王五跪得范睢,周公恐失天下之贤是以“一饭三吐哺”,刘备三顾茅庐始有诸葛亮出山,萧何月下追韩信方为刘邦留一猛将。“千金易得、一将难求”,要在全社会大兴识才爱才敬才用才容才聚才之风,树立强烈的人才就是“第一资源”意识,以寻人才求贤若渴、得人才如获至宝、用人才不拘一格的理念,把人才议题列入优先议题、人才要素优先保障,既抓招商引资也注重“招才引智”,加快集聚各方面优秀人才,引导他们投身伟大事业建设主战场。

“一年之计,莫如树谷;十年之计,莫如树木;终身之计,莫如树人”。这“终身之计”,需要放在历史进程和工作大局中不断优化。要以国家重大战略和社会需求为导向人才,加大简政放权力度,深入推进人才管理“放管服”改革,既要注重国情实践科学谋划、更要高点站位对标国际一流,敢于打破束缚人才流动的“玻璃门”“天花板”,注重“以用为本”,促进“才尽其用”,实施有利于人才潜心研究和创新的评价、激励等制度,以观念突围推动机制体制之变,以机制体制之变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

“人在事上练,刀在石上磨”,须知人才的“帽子”并不是“永不过时”和“一劳永逸”的,需要在更多的干事创业过程中不断提升能力、磨砺本领。要打造创新创业平台,创建各类技术转化阵地,搭建“产、学、研、用”对接平台,为人才创新创业和扩大发展寻良机、搭舞台,引导人才把本领体现在“干成事”上,在不断“干成事”中锤炼“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改革攻坚魄力,不断砥砺直面困难、敢闯敢试的胆气,闯关夺隘、唯旗是夺的士气。

身之所重者元气,国家之所重者人才。我们要不断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全力打造人才聚集的“强磁场”,以更多人才资源的“慧聚”助推高质量发展。(中共万宁市委组织部 陈江)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