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理论 > 正文

学史明理悟初心

2021-07-26 10:49:49 | 来源: 中廉在线

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历史在人民的探索、奋斗中造就了中国共产党,党团结带领人民群众书写了中华民族发展新篇章。何谓学史明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明理是增信、崇德、力行的前提。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我们方能在乱云飞渡中找准方向,在风险挑战前砥砺胆识,开创属于当代人的历史伟业。

我们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学习党史,就是要在回顾党史中明悟真理,在立足当下中笃学笃行,在远眺未来时指引方向。要学习中国共产党人在曲折发展中积累的智慧,要学习镌刻于革命前辈骨血中的初心使命,学习他们的顽强如石、坚韧如丝、绚烂如画的革命信念。

百年华诞,全新起点。让我们通过重温这段百年奋斗史,从中寻找其中的规律,从中感悟其中的道理,感悟初心使命,使我们在新征程上大力发扬“三牛精神”,奋勇前行。(海南省陵水县本号镇人民政府 吴子仪)

责任编辑:万海男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