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理论 > 正文

新时代新发展的“三件套”

2021-05-11 13:51:14 | 来源: 中廉在线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我们要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这标志着我国进入了一个新发展阶段。

明确长风破浪会有时的理想信念。新中国成立不久,我国就提出了“五年计划”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经过13个五年计划,我们已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完成了一亿多贫困群众脱贫摘帽的壮举。发展的道路是前进且曲折的,未来30年的发展蓝图已经铺陈,2030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2050年全面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我们国家从羸弱走向壮大,一路上遇到了无数困难、挫折,但是我们没有退缩、没有畏惧,而是抱着必胜的信心、坚定的信仰,毅然决然的昂首向前。如果停滞不前、知难而退,那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只是一纸空谈。

怀揣敢把日月换新天的进取精神。新中国的建立,增强了中华四万万儿女的自信心和民族自豪感,激发了海内外华人的爱国之情,以钱学森为首的大批学子带着学成的知识和满腔的热情回到百废待兴的中华大地上建设新中国,他们燃烧热情、奋力拼搏,在那个条件困难、一穷二白的年代,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中国奇迹”,给后人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如今的中国正逢改革开放的关键时期,创新进取犹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我国一直重视创新创意领域的发展,对创新的投资也不断增加,“5G”信息走向实用化;大数据、云计算不断深化,加强在生活实践中的效用。中国制造正在转变为中国创造,中华儿女的拼搏精神薪火相传。

树立以党为核心的的坚定信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就是中国共产党领导,最鲜明的特点是实践与理论相结合,制度自信与文化自信紧密联系。作为当代青年的我们,要做到拥党护党,用党史浇灌我们,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力行、学史崇德、学史增信,借党建之力促进我们的成长,将党建工作落实到日常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中,用党建理论知识促进我们实际工作的开展。

蹄疾而步稳,勇毅而笃行。中国的发展日新月异,中国取得的成就举世瞩目,在二十一世纪中叶建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不能靠嘴皮子完成,更不是一句空话,它依靠的是我们十四亿群众干部的努力,是党建引领工作,工作激活创新,真正把百年党史的磅薄力量转化为经得起风吹雨打、惊涛拍岸的坚实臂膀,把百年党史的无穷力量转变为民族复兴的伟力。(余恺文 福建省南平市建阳区潭城街道周墩村)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