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理论 > 正文

坚定理想信念 凝聚奋进力量

——《战鼓逐浪》观后感

2021-04-14 10:06:02 | 来源: 中廉在线

如今的鼓浪屿是许多游客心目中的旅游圣地,而在战火纷飞的年代,鼓浪屿是许多仁人志士心目中的革命圣地,他们经历血与火的磨炼,生与死的考验,抛头颅、洒热血、奉献生命,留下了许许多多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

《战鼓逐浪》以发生在鼓浪屿上现存8处红色遗址的革命故事为蓝本,系统梳理鼓浪屿的红色历史脉络,全面讲述鼓浪屿的红色革命故事。故事里让我印象尤为深刻的是梁惠贞烈士,被捕时她已怀有身孕,在临刑前她宁死不屈,将身上的手表取下扔给刽子手后说:“我为信仰而牺牲,是如愿以偿。但我已经怀孕,你不要打我的肚子,向着我的脑袋开枪吧!”枪声响起后她带着腹中的孩子英勇就义。梁惠贞烈士的坚贞不屈,让我联想到了“革命理想高于天”这句话,故事中烈士们对革命的执着体现出坚定的理想信念,对革命矢志不渝的追求。

习近平同志指出:“中国共产党之所以叫共产党,就是因为从成立之日起我们党就把共产主义确立为远大理想。我们党之所以能够经受一次次挫折而又一次次奋起,归根到底是因为我们党有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共产党员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无论什么年代,党员干部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站位就高了,心胸就开阔了,就能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能站得稳、靠得住。

革命先烈坚定的理想信念和英勇壮举,让我们如今能够身处和平年代,不必再受战乱之苦。虽然曾经的硝烟战场已离我们远去,但我们要面对新时代纷繁复杂的社会环境和风险挑战,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更需要我们牢固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要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坚持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我们要铭记革命烈士遗志,不断凝聚奋进力量,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江鸣涛 厦门市同安区新民镇蔡宅村党总支书记助理)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