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理论 > 正文

实现社保全民覆盖 促进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2021-03-02 13:33:53 | 来源: 中廉在线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统筹推进城乡居民社保体系建设,积极发展各项民生福利事业,扩大基本医疗保险、基本养老保险覆盖范围,取得了显著成效,为我们实现“十四五”时期社会保障发展蓝图打下坚实基础。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我们实现社保全民覆盖的压舱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就是要保障全民的社会保障基本权利。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不沉迷于已获得的成效,要加大力度实现全民保障。当前重点在于确保实现小微企业、灵活就业人员、个体劳动者等参保,把每一个人都纳入我们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最终使得所有人的社会保障基本权利都能得到公平实现。

推进城乡统筹发展是促进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助推器。加快在全国范围内的社保覆盖面,就要针对实际城乡差距,逐步消除制约因素。从本质改变城乡二元结构,保障弱势群体,对于不同的地区,要及时发现问题,针对问题提出有效措施,化解矛盾和冲突,在社会保障方面不断缩小城乡差距,实现城乡一体化的目标,促进高质量和可持续发展,最终让城乡全体人民都能够共同享受发展成果。

古语有云:“利民之事,丝发必兴”群众的利益无小事,我们要把人民的利益和福祉与我们的工作紧密联系在一起,完善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不断改善民生,为更广大的人民群众提供更充分的保障,促进社保事业更加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让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苏文婷 福建省漳州市南靖县丰田镇委员会)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