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理论 > 正文

修好共产党人的“心学”

2021-02-24 10:31:18 | 来源: 中廉在线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修好共产党人“心学”的必然要求和历史使命。

明白“为什么学”,做到以学促知。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风雨历程,我们党从成立之初的50多名党员发展成为9100多万名党员的世界第一大党,已探索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康庄大道,已形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理解历史才能走得远。当前,我国正进入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期,深入开展党史教育能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贡献力量。

明白“学什么”,做到以知促行。中国共产党一经成立,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初心使命,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谱写了气吞山河、感天动地的壮丽史诗。学好党史,既要通读博览,更要秉要执本,学懂弄通党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等重大问题。因此,开展党史教育,必须深刻领悟党的理论成果和思想伟力、领导地位和坚强核心、性质宗旨和初心使命、光辉历程和伟大贡献、革命精神和优良作风、历史经验和政治优势等,深入研究党的百年光辉历史和著名党史人物,重要党史事件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

明白“怎么学”,做到知行合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不仅要激动一阵子,而且要铭记一辈子。要坚持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发挥领学促学作用。要坚持把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充分发挥好“两弹一星”理想信念教育学院、青海原子城纪念馆、各级党校等党性教育基地作用,围绕原子城基地旧址保护等工作,进一步挖掘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要充分运用“党课开讲啦”“我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机关党组织考评等工作实践检验党史学习效果,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接过历史的接力棒,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努力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青海省海北州委组织部 林建治)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