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理论 > 正文

不负初心,奔赴山海

2021-01-15 10:15:15 | 来源: 中廉在线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里,我们经历了苦难,离别,也收获新的成就和目标。在临近岁末之时,习总书记为我们带来了新年贺词,梳理了过去一年的发展,也为祖国的美好未来献上了新的祝福。

于平凡中见不凡,2020年是我国成长蜕变的一年。

共克时艰,砥砺奋进,困境之下尽显民族底色。庚子年伊始,疫情突发于神州大地,经过最初的慌乱,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全国人民开始携手抗疫,医护人员逆境出征,各省开启“一省包一市”支援湖北,正确的抗疫指导与民众的理解支持阻挡了疫情的侵袭,减少了人民生命与财产的损失,使得我国去年经济发展仍能够保持正向增长。除却疫情外,我国去年还经历洪涝自然灾害,然而这些困难都没有压垮我们,且都被我们一一克服。中华民族是伟大的,能够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中华民族的底色就是不屈不挠,自强不息,每一次灾难都是对我们民族精神凝练和升华。

心系百姓,情系民生,脱贫攻坚尽显为民情怀。历尽千帆,不忘初心,以人民为中心是我们党始终坚持的价值追求,而脱贫攻坚正是对于这一价值理论的理想诠释。党的十八大以来,脱贫攻坚被党中央摆在治国理政的突出位置,一系列重大部署和政策安排的下达,显著改善了贫困地区和贫困人民的生活水平。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扶贫工作是年度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去年疫情突发的情况下,我们仍然实现了脱贫目标,近一亿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谱写了人类反贫困历史新篇章,也展现了我党崇高的为民情怀。

百炼成钢,精益求精,科技辉煌尽显大国根基。去年也是收获诸多科技成果的一年,“天问一号”游历火星、“嫦娥五号”落月回归、“奋斗者号”深潜大洋,这些科学探测实现重大突破,迈出了我国地外研究和深海探索的扎实一步。基础研究是科技创新的源头,FAST大射电望远镜的建成为我国的基础研究铺开一条新路,有力支撑中国基础研究,提升我国原始创新能力。这些辉煌的科技成就都显示着我国对于科技发展的重视,科技发展具有战略地位,保持科技世界领先水平,铸就大国科技根基,才能在未来发展中拥有更大的自主权。

“天道无亲,常与善人”。历尽磨难的2020年已离我们远去,但仍有新的目标和挑战在前方。“征途漫漫,惟有奋斗”,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开启全面小康社会建设重要时期,我们只有以保持初心的热忱,以敢于担当,上进有为的姿态,奔赴下一场山海,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用尽全力。(福建省三明市沙县虬江街道办事处 杨昌平)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