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理论 > 正文

人民是疫情中的一缕彩虹

2021-01-12 09:34:31 | 来源: 中廉在线

2020年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党和国家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为宗旨来开展一切防疫工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对人民健康高度负责的情怀与担当,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了强大信心和动力,这更彰显了我们国家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以人民权益为主。对于我们国家来讲,人民是国家的主人,决定了我们党和政府要对人民负责,疫情发生以来,我党始终高度重视,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持人民至上,把宗旨意识转化成为民行动,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全国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组织各方力量开展防控,细化防控措施,全力救治患者,及时发布疫情信息,从衣食住行等方面来保障人民根本利益,大量投入人力,物力保障人民利益,在疫情面前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体现我们国家在大灾大难面前以人民至上。

以人民健康生命为本。生命是一个人活着的最根本体征,在疫情期间,为了防控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按下了‘暂停键’,不惜付出很高的代价,把人民的生命和健康放在第一位。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必须把它保住,我们办事情一切都从这个原则出发。”我们党和人民遵循客观规律的前提下,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保障人民生命安全,体现出我们党和国家以人民根本利益为落脚点,不断战胜新冠肺炎,更能彰显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

人民为最高“领导者”。一切依靠人民,依赖人民,是抗击疫情的制胜法宝,疫情防控关键时刻,人民群众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全国各行各业人民群众奔走在武汉街头巷尾。他们守望相助,帮助居民代购代送粮油、果蔬和药品;他们风雨同舟,重点对孤寡老人、困难儿童、特困人员、残疾人、确诊患者家庭、医护人员家庭等特殊群体提供关爱服务;他们不辞辛劳、协助做好居民心理疏导和情绪抚慰,传递信心和力量。

新冠肺炎疫情是一次大考,全党与全国人民风雨同舟、携手前进,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书写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最好答卷。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体现出了我们党中央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对人民负责。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同时也是中国行动的鲜明底色,挽救人民生命安全是中国社会的普遍共识,相信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我们全民族将会迎来一个又一个百年的突破,实现祖国的伟大复兴。(苏家娟 海南省共青团东方市委员会)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