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理论 > 正文

对标“最美公仆”,争做“三种人”

2020-12-23 09:45:28 | 来源: 中廉在线

近日,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公布“最美公务员”评选结果,刘立飞等32名同志确定为“最美公务员”。作为为人民服务庞大队伍里的普通一员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迸发出一大股无私奉献、实干笃行、勤政为民的巨大能量。此次表彰的“最美公务员”以初心不改、人民至上的实际行动深刻诠释了为人民群众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公仆情怀。

见贤思齐,争做大公无私的“奉献人”。在推进为人民谋幸福的伟大征程“发动机”上,我们需要源源不断的燃料供应,而这种燃料就是奉献精神,奉献是我们做人的一种美好品德,更是我们公务人员必须具备精神特质,奉献精神是一种大爱忘我的精神境界。公务员一定要学做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孺子牛”。作为一名公务员,必须坚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要向北京市医院刘立飞同志学习,学习他与时间赛跑与病魔竞速奉献的精神,不顾自身安危,奋力冲锋在前,使一个个危重患者转危为安。要向内蒙古喀喇沁旗刘叶阳同志学习,学习他在脱贫攻坚的战场上,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干劲使昔日穷山沟变成了乡村旅游模范村。正因为“最美公务员”们听见党和国家吹起决战脱贫攻坚的“冲锋号”,他们毅然决然奔向脱贫攻坚这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通过不辞辛劳的走村串户充分侦查贫困“敌情”,最终一举歼灭贫困“敌军”使贫困群众的腰包鼓了起来,才有了贫困地区老百姓一张张喜笑颜开的笑脸。要向江西余干县梅港乡桂河标同志学习,学习他担当作为真情奉献的为民情怀,不顾生命危险跳入水中封堵渗漏洞口保护了人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爱人民胜过爱自己,是广大干部的真实写照,要切实增强服务意识,认真当好人民群众的“勤务兵”,牢记人民嘱托,把“人民事认真做”作为工作的最高标准。作为人民公仆就应该在群众最困难的时候,冲到群众的身前,在群众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去“燃烧自己”,温暖群众。

实干笃行,争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一切为民者,则民向往之。广大干部是人民的儿子,我们在人民的温暖怀抱下成长、在人民的哺育下成才,我们要时时刻刻思考着如何造福于人民。老百姓的衣食住行都需要我们无时无刻的关心,那么就需要广大干部“暖民心”、“体民情”、“知民意”,在实干中历练提高,在实干中建功立业,更好地回应人民群众的殷切期盼。要以辽宁阜新县司法局张彪同志为榜样,时刻把群众的急难愁盼挂在心头,立足本职工作帮助农民工讨薪以实际行动温暖了辛苦在外的“打工人”;要以杭州市公安局钟毅及其团队为标杆,主动放弃休息加班加点研究出“健康码”并迅速推广至全国,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提供了技术支持;要以贵州安顺政府办张厚学为典型,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通过发展产业跑出了脱贫攻坚“加速度”,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赋予了一股能量。把人民的事情当做自己的事情,在实干笃行中帮助人民群众解难题、排忧愁,惟有踏实肯干,以“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姿态,才能不负初心使命。将群众事情勤思考、快速办、早落实,以实实在在的措施、举动、成效,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勤政为民,争做美好生活的“引路人”。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要以人民为中心,做到顺民意、重民情、听民声。做群众美好生活的引路人,就要带领人民群众奔小康,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带领人民奔向美好生活要充分发挥好先进典型的引领作用。以广西宁明峙浪乡干部黎明华为镜,通过劝返辍学学生,用无私的爱守护着峙浪乡众多孩子的未来与希望从而实现学有所教的目标。以江苏省镇江市丹徒区世业镇副镇长、先锋村党总支书记聂永平为帆,先锋村通过成立各类产业园,让乡亲们收获了抱团发展的丰硕果实、品尝了小康生活的甜蜜滋味,成为镇里家喻户晓的“明星村”、百姓安居乐业的幸福家园。带领人民群众走向美好生活,需要我们耐心仔细、蹄疾步稳,干一件成一件、一茬接着一茬干,没有实现美好生活绝不罢手。不断改善民生,增进人民福祉,是对人民向往美好生活最好的回应,在新的历史征程中引领人民实现幸福美好生活,需要我们勤于政事、为民做事,以造福百姓做为最大政绩。(海南省万宁市东澳镇人民政府 陈伟炎)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