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理论 > 正文

培育忠诚于党和人民的“责任田”

2020-12-22 16:29:33 | 来源: 中廉在线

人才是振兴国家、富民的源泉,是发展的源泉。使命引领未来,时代呼唤责任。要让一线成为人才建设的“摇篮”,让一线锻炼成为人才成长的必由之路。要把善于干、敢干、有成绩的干部,在一线战场上进行调查和甄别,让有作为的人有一席之地,让那些做不到的干部让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培养更多优秀人才。要成为新时期的优秀人才,就必须学会做“开拓者”,努力工作,努力培育忠诚于党和人民的“责任田”。

大事难事看担当,小事杂事看品性。聚是火,散是星,这是共产党人的真实写照。如果有一场战争,召唤就会回来,战斗就会胜利。这是共产党的铁和血的责任。新的冠状病毒肺炎有太多无法计数的“巨大的灾难”并没有使我们害怕。无数的“逆向旅行者”用实际行动解释了他们在做什么。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共产党人;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共产党人。共产党人是人民的“公仆”。他们不怕苦,敢于吃苦,而且善于吃苦。到条件最艰苦的地方去,要磨砺共产党人吃苦耐劳的精神;不能逃避、逃避责任、犹豫不决,而要到祖国最需要他们的地方磨砺钢铁意志。我们要率先做出表率,率先在前线战场磨炼真刀真枪,做到强弱补短、学以致用、练真功夫。所谓守地的“责、责、责”,就是要保护一方的安全,促进一方的发展,做好一方的“挖荒”,深入培育一方的“责任田”。

干部干部“干”为先,基层工作重在实践。党的队伍爱人民,党的队伍是为人民服务的。一个干部能不能有所作为,不敢承担责任,能否与群众和睦相处,关键在于工作做得是否到位。走基层,要坚持“走”,长期“走”和“走”,而不是用三天打捞、两天晒网的作风来处理事情。我们应该走出感情,走出实际的成绩。访民情,要学会用真情、真挚深入群众。通过走访,凝聚民心,拉近距离,增进感情。听民声,重在“听”。要学会俯视,与群众同坐一条板凳,与群众畅聊,善于做群众最忠实的“听众”,在不断倾听中倾听问题和方法。既要处理经济发展中的大事,又要处理小事。要学会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政于民,问计于民。要在“一枝一叶”小事上做好群众工作的“创先争优”,深入培育群众工作的“责任田”。

以钢铁般的意志,铸造如铁般的队伍。“执勤一分钟,履职60秒”是共产党人履职尽责的真实体现,“勇于克服困难,敢于面对困难”是一代代传下来的革命精髓。要学会在基层“大熔炉”的熔炉下锻造优秀的政治素质,真正做到共产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始终保持“人人都醉了,我一个人醒”的思想意识,努力做一个懂政治的人;不断增强政治决心,始终保持“自己努力打铁”的纪律观念,努力做作风正派的人;不断强化政治责任,始终保持“百折不挠,永不回头”的决心,争当工作的带头人。我们要敢于滚石上山、爬坡过岭,敢于登峰造极,涉过险滩。我们不应该害怕风险和困难。我们要努力做成功振兴道路上的“先锋”,做实干家。我们要有一个成功的战士姿态,在振兴道路上深耕“责任田”。

让我们充分发扬工匠精神,精雕细琢,精益求精,做好新时期的“挖荒”,发扬“钉子户”精神,踏踏实实地工作,培育新时代的“责任田”。(郑冠南 福建省南平市顺昌县仁寿镇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