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理论 > 正文

学习先进事迹 弘扬高尚品德

2020-12-14 09:06:01 | 来源: 中廉在线

2020年12月3日党中央决定授予周永开、张桂梅同志和追授于海俊、李夏、卢永根、张小娟、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学习了以上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从他们身上我看到和学习到了坚守初心、坚韧不拔、敢于担当、不畏艰险、默默奉献等优秀品质,以他们为榜样激励和引导着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前进,永保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对党忠诚,信念坚定。以上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他们坚守自己的岗位,对党中央绝对忠诚,有坚定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坚持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懈奋斗。他们有带领党员群众护林造林,在当地建成国家级自然生态保护区,保护当地的生态和帮助带动老区人民脱贫致富;有把自己的一生投入到边疆民族地区教育事业和福利事业中等。他们应召党的需要,坚持为人民服务、造福人民。在基层服务更应该有吃苦耐劳的品质,静得下心,沉得住气,坚定信念,在自身岗位上发光发热。

牢记宗旨,心系群众。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心里装群众,一心为民,急群众之所急,帮群众之所需,与群众心心相印,同甘共苦。他们扎根基层,执着奉献,尽心尽力帮助群众,舍全家顾大家为山区群众脱贫致富奔走,带动山区群众脱贫致富;他们坚持战斗在一线,对群众满腔热血,想方设法为群众纾困解忧。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服务基层群众更应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做事,热爱群众,与群众谈心知群众之所难,解群众之所忧。

苦干实干,担当奉献。说得再多不如动手去做。周永开同志为守护祖国的北疆生态屏障,在大兴安岭区默默奉献32年,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卢永根同志将一辈子省吃简用攒下的880余万元全部捐献给华南农业大学,并在去世后将遗体无偿捐献给医学科研事业;加思来提·麻合苏提恪尽职守,无私奉献,坚守审查调查第一线,带领队伍屡破重大疑难案件,一直战斗到生命最后一刻等。他们顽强拼搏,无私奉献,心中有大爱,用模范行为践行了“把一切献给党和祖国”的初心誓言,彰显了共产党人的高尚情操。

严于律己,自觉践行共产党员人的价值观。他们知重负重,攻坚克难,廉洁自律,对家人严格要求,吃苦在前,享受在后,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始终保持共产党人为民务实的政治本色。

世界上还存在着像周永开、张桂梅、于海俊、李夏、卢永根、张小娟、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同志一样的优秀党员,他们无私奉献,不求回报,在自身的岗位上恪尽职守,心系群众、顽强拼搏、冲锋在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福建省南平市建阳区书坊乡人民政府 吴聪颖)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