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理论 > 正文

把“小我”融入“大我”

2020-11-27 15:32:45 | 来源: 中廉在线

一滴水要放进海里才能干。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描绘了未来五年甚至十五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蓝图,系统回答了“中国向何处去”、“什么样的发展”等深层次、全局性问题在新的发展阶段实现了怎样的发展,为国家的发展和个人的工作和生活指明了方向和规定。我们很幸运能进入一个奋斗的新时代。只有把“小我”融入“大我”,在构建新的发展格局中找到正确的人生坐标和奋斗目标,我们的人生才能辉煌灿烂,五年、十五年后我们才能无怨无悔地回首过去。

我们要顾全大局,设身处地。俗话说,站得高,看得远。只有胸怀大局,才能准确确定方向,人生才能稳定而深远。全会立足两个大局,深入分析了深刻复杂的国内外环境,对进入新的发展阶段、落实新的发展理念、构建新的发展格局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部署。提出了高瞻远瞩的目标和一系列富有创新性、针对性的重大战略措施,特别是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等许多目标任务,明显的实质性进展反映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这与人民生活息息相关,让人们充满期待和强烈的动力。作为年轻干部,在新时代、新发展阶段,我们要牢记“两个大局”,站在历史的正确立场,把个人经历融入时代大局,在时代的纵横坐标中找准人生的方向和目标,努力与时俱进,争做“十四五”时期的实干家和进步者,办好历史接力棒。

我们要坚定、执着,走坚定的道路。今年特别是防治新冠肺炎的新战略举措,“中国统治”与“西方混乱”的鲜明对比,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制度优势和治理优势,充分诠释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事实充分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具有无可比拟的优势,中国共产党始终是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中坚力量。当前,疫情发生重大变化,国际格局发生深刻调整。面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必须保持政治稳定,坚定不移走自己的路,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最终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守护者和忠实的实践者。确保我们始终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广阔道路上。

我们应该努力工作,把自己的事业做好。内因是决定性因素。做好自己的事业,是我们抓住机遇、迎接挑战、趋利避害、勇往直前的法宝。蓝图已经画好了,关键是要落实。要紧紧围绕全会提出的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的主要目标,认真把“发展”、“创新”、“人”、“改革”等建议中的高频词作为今后工作方向的切口,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我们要立足岗位,不忘初衷,牢记使命,发扬工匠精神,尽职尽责,精益求精,在本领域出类拔萃,用奋斗成就人生,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螺丝钉”。要坚持全会精神指导工作,团结人民、凝聚力量,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

全会精神博大精深,学无止境。我们应该坚持学习永远在路上的原则。要用学习的力量增强理解力、执行力和操作力,在构建新的发展模式中体现责任感。(虞慧云 福建省南平市顺昌县仁寿镇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