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理论 > 正文

基层工作从“心”开始

2020-11-24 09:26:25 | 来源: 中廉在线

所谓基层,是最贴近群众的地方。基层是根,它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是国家的根,唯有扎好根,方能站得稳。基层是线,群众动,线则动,群众静,线则平,它将共产党员与群众密切绑在一起。基层是桥梁,它是搭在党员干部和群众之间,一方面能够反映最真实的民生,另一方面能够将国家政策传达给群众。习总书记曾说过“基层不牢,地动山摇。”由此可见基层工作的重要性。做好基层工作关键从“心”开始。

一是要有“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尓东西南北风”的初心。所有基层工作的核心是人民,无论是乡村振兴还是脱贫攻坚,都始终围绕着人民。做好基层工作,始终要保持着一颗“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将“能推则推”、“走马观花”的坏习惯改正,提高。这与共产党员的初心背道而驰。因此,我们在做基层工作的同时,必须要守初心,强信念,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用初心换民心。

二是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的恒心。做任何事都是要持之以恒的,基层工作亦是如此。在乡镇,很多村民的传统思想、跟风思想已经根深蒂固。长久以来,在乡镇留下的很多不良习惯被一直延续,如车辆乱停乱放、骑摩托车不佩戴口罩、侵占道路等。这些在村民眼中看似“合法”的现象,对基层工作的开展十分不利。要想转变村民的思想观念,不能够急于求成。短时间的成效是弄虚作假,长效机制的建成才是造福群众。因此,在对待工作时,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唯有持之以恒,建立长效化、常态化工作机制,方能形成良好的工作环境。

三是要有“谨慎能捕千秋蝉,小心使得万年船”的细心。正所谓“毫厘之差,或致弊于寰海;晷刻之误,或遗患于历年,”基层工作亦是如此。在工作中,我们唯有做事认真细心,才能获得最精确的基层信息及数据,让国家更加认识基层、了解农村、贴近人民,从而更有针对性地加强基层建设,为乡村建设夯实基础。(许泽宁 福建省顺昌县高阳乡人民政府李坝村党群工作者)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