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理论 > 正文

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 践行人民至上理念

2020-11-11 08:39:56 | 来源: 中廉在线

“人民是真正的英雄”“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国家一切权力属于人民”“始终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工作”光荣属于人民、感情系于人民、力量源于人民、奋斗归于人民,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的尊崇和热爱,宣示的是人民政党根本的政治立场,彰显的是中国共产党执政最大的政治优势。鲜明的人民立场、深厚的人民情怀、深刻的人民哲学,贯穿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全过程。无论是一名共产党员,还是一名人大代表,又或是一名村主干,都应该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用实际行动践行“我当代表为人民”和人民至上的理念,始终同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情关心群众疾苦、真抓实干解决群众困难。

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就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条红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鲜明特质,体现了党的理想信念,体现了党的性质宗旨,体现了党的初心使命。99年来,“党与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始终保持血肉联系,是党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根本保证”。站在历史的新起点,面对人民的信任和重托,面对新的历史条件和考验,我们更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广大党员干部、各级人大代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切实担当起依法履职、为民尽责的政治责任,模范带头作用和充分发挥代表密切联系群众优势,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得到生动诠释、全面贯彻、充分彰显。

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就要始终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得众则得国,失众则失国”。“波澜壮阔的中华民族发展史是中国人民书写的”,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人民是政绩的阅卷人;“让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在广大人民现实生活中更加充分地展示出来”,人民是奋斗的出发点;“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人民是时代的动力之源。“人民是共和国的坚实根基,人民是我们执政的最大底气”,要“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起先锋带头作用,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要心系群众干事业;要尽可能的深入群众,通过与群众的沟通,了解群众的切实需求。通过人民群众的“点菜”,积极的“备菜”,最后高效、迅速的“上菜”,为群众解决难题,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就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既是我们立党的根本、信仰的根本、革命的根本、执政的根本,更是我们立足新时代、迈步新征程必须坚守的思想指引与行动指南。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先锋队之所以为先锋队,就在它敢于为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而始终走在斗争前列,甘于奉献和付出。党的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属性,就来自于此。党自成立之日起,就把实现人民的解放,实现共产主义社会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在历史的长河中,我们党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坚持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党和国家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就是实现和发展人民群众的利益。

在新的历史方位上,为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和美丽宜居乡村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更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全面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以人民为中心”落实到具体行动、实际工作中,落实到各个领域、所有工作,落实到每一件事情全过程,落实到依靠力量、工作方法上,真正为民造福。(郑海鸿 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茫荡镇安丰村党群工作者)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