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理论 > 正文

强化政治素养,以怡然之姿接受考验

2020-10-28 10:20:21 | 来源: 中廉在线

组织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电视电话会议23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陈希强调干部考核是干部管理的基础性工作,发挥着指挥棒、风向标、助推器作用。作为青年干部我们要在考核中彰显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活力。将政治素养摆在首位,作为自我提升的硬指标。

一是对党忠诚,坚定不移跟党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对党绝对忠诚要害在‘绝对’两个字,就是唯一的、彻底的、无条件的、不掺任何杂质的、没有任何水分的忠诚。”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听党的话,自觉遵守组织纪律,坚决执行党的政治路线、方针,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党员就要与党同心同德,自觉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立足岗位、坚持实干。

二是学深悟透,强化自身修养。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理论上清醒,政治上才能坚定。我们要始终保持对理论的渴望,温故而知新,反复翻读经典著作,结合学习创新理论成果。通过在工作中的实践,将理论学深悟透,坚定“四个自信”。要不间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只有不断的学习,才能从根本上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干好组织交给的每项工作。

三是廉洁从政,维护宪法权威。清正廉洁,是干部的基本底线。干部就职时面对国旗宪法宣誓:“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廉洁从政。自觉筑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准守中央八项规定,贯彻执行党内监督等各项制度,自觉接受党内外监督,敢于硬碰硬狠抓作风建设,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从生活工作的细节上约束自己、不让不好的想法冒头,规范自己,练就过硬的作风。(许丽莹 福建省上杭县稔田镇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万海男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