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理论 > 正文

不任性,守初心 做好一名人民的公仆

2020-10-27 11:20:29 | 来源: 中廉在线

当前我们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改革进入深水区,社会转型带来的冲击和挑战愈发明显,面对利益的诱惑、不良风气的侵蚀,如何守住初心,维护好社会稳定,保障经济稳步高质量发展?离不开我们每个人的努力。我们不怕有个性,就怕任性。我们可以保留自己的个性、想法,但是不能任意妄为,无视原则和底线,不守规矩,我们要敢创新,也要坚守原则。

不断探索,敢于创新。众所周知,乡镇工作与群众紧密联系,乡镇工作的成效直接关系政府的形象、政策落实的效果和干群的距离,所以乡镇必须要敢于创新,创新服务理念、服务模式、服务方法,利用互联网优势,弥补基层信息堵塞,办公效率低的囧境,推行互联网+政务的模式,从上至下建立网上平台,部门信息共享,避免数据、材料反复报送,增加基层压力;接入群众移动端口,利用大数据平台,时时更新个人信息,让简单的信息可以通过群众自行更新上报,让基层干部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放在政策宣传落实和了解民声上,避免成为“表哥、表姐”;利用互联网平台推动产业发展,提高农户收入,正如近期多地县长直播带货,引起社会各界高度关注,这无疑也是一种创新思路。受疫情影响,各地经济百业待兴,各地都在积极探索如何促进就业,带动经济发展。县长直播带货应运而生,既体现了政府对经济发展的重视,也体现了政府的服务模式与时俱进。但是我们更要思路周全,让好的方式方法落实得更好,如领导直播带货,所选货物要确保质量过关,不然反倒损害政府信息。不能为了销售而销售,在做好产业发展保质保量的前提条件下,方可让市场让消费者让群众放心,做好产业发展名片。

不任性,守初心。近期,在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上看到一篇信息,其中提到一个关于云南省昆明市一村主任涉嫌违纪案,引人深思。村主任身为党员、村干部,却任性妄为,无视法律和群众利益,违规扣留群众补助资金,利用职务之便谋取私利,这些都严重损害了群众的利益,让群众寒心,让社会痛心。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能守住原则和底线、严格依法办事依章办事,就会把为人民服务变成一句空话,损害社会的公正公平。杜绝此类事情发生,我们必须采取相应行动。一是加强思想建设。时刻提醒自己的使命和担当;加大警示教育、法律学习力度,法律和相关反面案例更能警醒大家不要触碰底线、红线,做到法无授权不可为,依法依章办事,守好规矩,维护法律权威促进公正公平。其身正不令而行,如果自身的品行端正、执政为民、清正廉洁、公平正义,不用太多的言语,群众也会行动起来,促进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和谐;二是建立健全监督机制,加强惩治力度。建立全民监督平台,纪检监察部门、司法部门、政府和社会力量共同发力,不给违规违纪的行为留空隙,防范制止以权谋私、贪污腐败等不良风气抬头。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须努力。我们既要夯实自己,提高业务水平,更好更高效的为人民服务,也要坚守底线和原则,才能守住我们的初心,做好一名人民的公仆。(贵州省黔东南州镇远县青溪镇人民政府 王艳玲)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