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理论 > 正文

坚定理想信念 提高政治能力

2020-10-21 16:28:10 | 来源: 中廉在线

“石可破也,不可夺坚也;丹可磨也,不可夺赤也。”一个人,一名干部,一位党员必须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因为它决定着我们的行为方式。10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的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年轻干部要提高七种能力,首当其冲的就是提高政治能力。只有拥有过硬的政治能力,才能做到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才能掌握前进的方向,不至于迷失自我。作为基层干部必须要有正确的思想觉悟,坚定的政治立场,保持为民初心。

坚定理想信念,是基层干部安身立命之本。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将理想信念比喻成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以此强调信念的重要性。的确,如果精神上如果缺了“钙”,就会得“软骨病”,行不正,站不直,更不用说开展工作,实现乡村振兴。因此,基层干部应当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把理想信念教育当做思想建设的主要任务。通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十九大精神、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来充实自我,在学习认识上更深一层,在遵守执行上更胜人一筹。同时常以党章为镜,向先进学习;及时发现问题,以榜样为标杆;要时常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让百姓参与监督;要坚持对症下药,提升自身的治理能力。

坚定理想信念,扎根基层奉献青春。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信念之于人,就像青山与岩石之于竹子,有了它,才能向着目标前行,不为困难所扰,不为矛盾所惑,不为利益所诱。当前,多元思想相互激荡,挑战着主流的价值观念,物质诱惑席卷而来,冲击着干部的自律防线。基层干部必须树立高度的价值观,坚定政治立场,站稳实干为民的价值立场。作为基层干部,必须将自律、廉洁、修身融入工作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力戒奢靡之风、懒惰之风,力戒佛系之症、拖延之症,面对诱惑始终保持坚定的政治立场、清醒的思想头脑,要在感情上把握原则,在行动上把握分寸,在生活上把握小节。(龙岩市上杭县临城镇人民政府 李晓莲)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