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理论 > 正文

年轻干部三部曲

2020-10-21 11:01:07 | 来源: 中廉在线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并强调,面对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我们要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特别是年轻干部,要抓牢理论活水之源头、心系苍生百姓之饱暖、坚定攻克“楼兰”之信念,着力提高“七种能力”。

“为有源头活水来“,在理论学习中提升“七种能力”。世界百年未有大变局加速演变,紧紧抓牢理论“先机”才能在前进道路中快人一步。而作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展现出强大的真理力量,正在引领全国人民走向全面小康、走向现代化、走向民族复兴。习总书记强调,在干部干好工作所需的各种能力中,政治能力是第一位的。高度重视在政治修养中提升“七种能力”,是干部加强自身建设、永葆其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法宝。“心中有信仰,脚下才能有力量”,时刻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挺起精神脊梁,是年轻干部干事创业、做人做事的“定海神针”,要在思想上更加高强,才会不怕当“热锅上的蚂蚁”。

“但愿苍生俱饱暖“,在为民服务中提升“七种能力”。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共产党人用“中国效率”及时遏止了疫情的肆虐,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布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中指出,中国将成为2020年唯一正增长主要经济体。这是全国党员干部用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拼搏而来的发展先机。当前,脱贫攻坚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十四五”规划蓄势待发,“七种能力”是习总书记为年轻干部开出的“能力清单”,年轻干部要不骄不躁,“卷起裤脚”“弯下身子”“放下架子”,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在为民服务中对照“清单”,找出自我欠缺之处,从生动鲜活的基层实践中汲取智慧,经风雨、见世面,真刀真枪锤炼能力,通过锤炼出能够担当的“真本领”,才能挑得起干事创业的“千斤担”。

“不破楼兰终不还”,在攻坚破难中提升“七种能力”。国际形势复杂多变,国内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依然突出,在实现社会主义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所面临的问题必将越来越多。能否在进步发展的洪流中扬帆起航,奋勇争先,看的就是广大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能否在破解难题中披荆斩棘,所向披靡。“人在事上练,刀在石上磨”,年轻干部“七种能力”如何,要在破解难题中检验,反过来,破解难题的过程也是年轻干部不断提高“七种能力”的过程,对此,年轻干部要清晰的认识二者着之间的辩证关系,勇于直面问题,敢于正视“本领恐慌”,“越是艰险越向前”,提升解决突出问题和矛盾的能力,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在伟大复兴事业的前进道路上走在前列。(福建省莆田市涵江区大洋乡 傅舒昱)

责任编辑:万海男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