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理论 > 正文

仰望星空与脚踏实地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重要讲话

2020-10-20 16:26:35 | 来源: 中廉在线

“少年负壮气,奋烈会有时。”青年,对于一个国家来说,重要性是不容置疑的,梁启超先生曾说“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国家的大任迟早是要交到青少年的手里,所以青少年的成长事关国家的未来。青年一代有理想,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但是光有远大理想还是不够的,还需要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恰如习近平总书记10日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是应对当前复杂形势、完成艰巨任务的迫切需要,也是年轻干部成长的必然要求。”在讲话中提出了“七种能力”的明确要求,这饱含了习总书记对青年一代殷切希望。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将所有人推向了没有硝烟的战场。在这场抗击疫情阻击战中,涌现出一大批民族英雄。从让所有人不要前往武汉,自己却只身前往的终南山,到患有渐冻症却坚持在一线救死扶伤的张定宇。这无不展现出他们将救国救民的远大抱负与实际解决困难相结合的力量。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民族英雄的所作所为给我们青年一代指明努力方向。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会始终牢记自己的初心。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起而行之、勇挑重担,经风雨、见世面,练就过硬本领。将自身的远大抱负与新时代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相结合,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与使命。(福建省南平市顺昌县仁寿镇人民政府 李典匀)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