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理论 > 正文

提高“七种能力” 扛起时代重任

2020-10-20 15:33:02 | 来源: 中廉在线

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10月10日在中央党校开班。习总书记在开班式上强调,年轻干部要提高“七种能力”: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习总书记的谆谆教导,明确了新时代年轻干部应当具有的各项能力,为年轻干部加强修养、提升自我提供了根本遵循。年轻干部,特别是基层的年轻干部要勇于直面问题,不断解决问题,突破难题,学会在复杂形势中完成艰巨任务,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提高“七种能力”,要有正确的认识。七种能力中,政治能力是首位,是所有能力中的核心,年轻干部不仅要有鲜明的政治态度,更要有坚强的政治能力。年轻干部必须把政治能力作为第一要务,不论在何地方,在何岗位,都要注重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提高“七种能力”,要有坚定的信念。心中有信念,行动有方向,脚下有力量,年轻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多吸理论之氧,补足精神之钙,随时自省,时刻求知,不断增强政治站位,提高政治觉悟,坚定理想信念,用信念这个“指路标”走好人生正确路。

提高“七种能力”,要有做实事的觉悟。现在的年轻干部,多为高学历出生,对工作不仅热情饱满,同时还有着许多好的想法,但是“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在实际工作中存在着许多不确定的因素,我们不能只是“纸上谈兵”,而要时刻秉持着要做实事、敢做实事、好做实事的觉悟,坚持走到基层中去,走到群众中去,方能实践出真知,在问题中提升自我,提高能力。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正处在大有可为的时代,而这个时代的中坚力量,正是朝气蓬勃的年轻干部们。我们作为年轻干部,要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挑起大梁,付出持续努力,积极攻坚克难,不断积累经验、提升能力,肩负起新时代的明天。(福建省龙岩市永定区湖山乡党委 范炜婷)

责任编辑:万海男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