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理论 > 正文

青年干部需秉怀“干事”精神

2020-10-19 16:00:04 | 来源: 中廉在线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五四运动腾飞青年壮志;指点江山,激扬文字,西部志愿者彰显青年力量;生死速度,抗疫一线,援鄂医疗队展现青年风采。正所谓,长江后浪推前浪,青年承载着一个民族、一个社会、一个国家的期盼,为国家发展提供澎湃动力,国家拥有怎样的青年干部,国家将拥有怎样的命运。

国家因青年而兴,因青年而衰,青年干部的培养不能是动动嘴皮,画画蓝图的“纸上功夫”,而应该是真刀真枪动真格,实抓实干见实效,打造出一支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素质过硬的青年干部队伍,用行动践行习近平主席对青年干部提出的“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要求,勇力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

青年干部想干事就要志存高远,树立远大政治理想,要有“埋骨何须桑梓处”的志向。摒弃掉畏手畏脚,得过且过,敷衍了事,明哲保身的思维,要积极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慎独、慎思、慎言、慎行,弄清楚“干事为谁”的本质问题, 始终将人民群众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牢牢把握为人民服务的工作重点。想做事既不能“一揽子包干”,导致一事无成;也不能“挑肥拣瘦”,只做大事。既要有一手抓重点,还要统筹兼顾日常事,琐碎事。

青年干部能干事就需要提高自己的本事,善用老办法,学用新办法,敢用硬方法,解决好本领恐慌问题。始终用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武装自己的头脑汲取一切可用的知识,融会贯通。处处留意、事事经心,做善于生活和工作的“有心人”。与此同时,要自设警戒线,以党为“指路明灯”,以准则为“高压红线,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时时扫除内心杂草,控制内心欲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固守内心一片净土。

青年干部干成事就要敢担最硬担子,敢啃最硬骨头。干成事不是为达目的,剑走偏锋,不择手段,“不拘一格降人才”、“白猫论”的理论不应奉为金科玉律,要有底线思维,牢记八项规定,能扛事,不怕事,更不惹事。要有“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坚韧意志,“狭路相逢勇者胜”的亮剑精神,更要有“要留清白在人间”的清廉精神。干成事绝不能以同流合污换取政治红利,更不能以投机取巧换取仕途光明,干成事就是要干实实在在的事,干成群众的忧心事、心头事、琐碎事,解决好群众的日常事、操心事、烦心事。(杨仙颖 贵州省黎平县老年大学)

责任编辑:万海男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