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理论 > 正文

心中有信仰 国人有力量

2020-09-26 15:56:05 | 来源: 中廉在线

一直以来,都有人说时下国人没有信仰,俨然一盘散沙。但是在过去的8个月里,中国人民进行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经受了一场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面对这突如其来的严重疫情,中国人民风雨同舟,众志成城;闻令而动,勇挑重担;一声号召,八方呼应。在瘟疫带给我们苦痛甚至生离死别时,支撑中国的,是无数中国人的信仰与力量。

救死扶伤、忠于人民是医者的信仰。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医者们的使命。全国数百万名医务人员奋战在抗疫一线,给病毒肆虐的漫漫黑夜带来了光明,生死救援情景感天动地。“面对突如其来的严重疫情,广大医务人员白衣为甲、逆行出征,舍生忘死挽救生命。”在全国抗疫表彰大会上,四位医务工作者钟南山、张伯礼、张定宇、陈薇获得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疫情期间他们义无反顾、冲锋在前、救死扶伤,在获奖之后,仍保持医者初心“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继续请战,谨抓中国抗疫工作,为人民健康服务,为健康中国服务。

恪尽职守、服务群众是基层工作者的信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社区是防疫工作的第一线,直接面向群众,面向千家万户,责任重大。无数基层工作者虽为人父母、为人子女,在病毒面前不比普通人多哪怕一份的幸运,但国家所需,人民安危为重,他们依然选择挺身而出,尽心尽力做好社区防控工作。对于岗位的无私付出成就了他们更为有力的责任担当,在疫情中支撑着他们不惧危险,把每一个点位都筑成坚实的战斗堡垒。他们是英雄的人民,是人民的英雄。

究竟什么是信仰?我认为,一个国家有没有信仰,不是看这个国家有多少宗教信徒,而是要看在灾难到来时有多少人愿意出来守护她、保卫她、拯救她,这才是一种最崇高的信仰!

在安稳的年代里,人们或许对国家凝聚力没有深刻的认识,疫病在带给我们苦痛和灾难的同时,更让我们看到了中国人民的信仰——为了自己的国家和世界的安全,每一位中国人都展现了强烈的责任感与合作精神,遵循科学指引,坚守岗位,甚至做出牺牲。记者们冒着被感染的风险深入一线,向公众传达一手“战况”;全国各地星夜驰援,成千上万的建设者从四面八方汇拢武汉;海外华侨华人自发募款捐物,克服困难将重要医疗物资运抵一线……

中国人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中国精神与中国信仰,彰显了中华民族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我为我生而为中国人而自豪,我也必将为我的祖国贡献我全部的力量。(颜亚楠 福建省泉州市永春县东关镇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