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理论 > 正文

实践出真知,方能抗疫情

2020-09-26 15:35:13 | 来源: 中廉在线

所谓“物有甘苦,尝之者识;道有夷险,履之者知。” 就是我们时常提及的“实践出真知”。在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面对未知的一切,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并没有畏惧和退缩,而是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通过不断的实践,积累了重要抗疫经验,收获了深刻启示。

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的重大战略成果,证明了中国共产党所具有的无比坚强的领导力,是风雨来袭时中国人民可靠的主心骨。在过去的八个多月中,正是因为有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迅速的在短期内有效遏制疫情的扩散;正是因为中国共产党的高度重视,才能及时研判疫情形势,采取最有效的措施;正是千千万万的共产党员们积极主动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才能带动更多的人民群众加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

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的重大战略成果,证明了中国人民所具有的不屈不挠的意志力,是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艰难险阻的力量源泉。2020年1月,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陈薇院士带领专家组进驻武汉。经过无数次的失败,无数次的尝试,无数次的试验,终于在8月陈薇团队所研发疫苗获得国内首个新冠疫苗专利,现阶段临床试验中被证明有效。正如陈薇院士所言:“除了胜利,别无选择!”

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的重大战略成果,证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所具有的显著优势,是抵御风险挑战、提高国家治理效能的根本保证。我国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指导下取得抗疫斗争的阶段性胜利,这体现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通过这次疫情让我对这个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让我对我国特有的制度有了更大的信心。

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的重大战略成果,证明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所积累的坚实国力,是从容应对惊涛骇浪的深厚底气。疫情发生后,拥有14亿人口的大国基本生活有保障,社会秩序不乱,基本物资不缺乏,经济发展迅速复苏,还有10天就建成交付使用的火神山医院等等,没有一定的综合国力,根本就不可能完成这样的任务。所以说发展才是硬道理,有了坚实的国力,我们才有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深厚底气。

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的重大战略成果,证明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所具有的强大精神动力,是凝聚人心、汇聚民力的强大力量。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把全国人民更加紧密地凝聚在一起、团结在一起共同对抗,共同努力的,就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共同凝结的精髓:中国精神。有了这种精神,我们才能全身心的投入到疫情防控的战争中去。(刘媛华 福建省龙岩市武平县万安镇党政办)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