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理论 > 正文

浅谈基层党群的“三个功夫”

2020-09-25 15:31:26 | 来源: 中廉在线

有这么个群体,他们朝气蓬勃、富有创新精神,他们能顺应历史发展潮流,他们具有潜力和活力,他们是推动基层工作的新生力量,他们就是基层党群工作者。基层工作是连接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是党做好群众工作的平台和载体,基层党群需下好“三个功夫”,切实筑牢政府和群众的战斗堡垒。

功夫一:忠诚如铁,要坚定信仰,矢志不渝。

“岂不畏艰险,所凭在忠诚”。忠诚,是无怨无悔的付出,是舍我其谁的担当;信仰,犹如黑暗中的明灯,照亮前进的道路。新时代赋予新使命,开启新征程,忠诚是信仰之基,我们要把牢对党忠诚这个着力点,不忘初心、坚定信仰,坚定不移的掌握理想信念这盏“方向灯”,以忠诚之心服务人民群众。要有舍我其谁的境界,攻坚克难的勇气,雷厉风行的干劲;要把牢坚定信仰这个出发点,不畏艰险,越是艰难越要迎难而上,锻造勇于挑担的“铁脊梁”,砥砺奋进。

功夫二:百姓如天,要甘于奉献,为民服务。

“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习近平总书记的崇高精神深深感染着我们。坚持人民至上是我们永远不变的“主旋律”,因此,须紧紧依靠人民,心系人民,树牢服务思想。要把牢扎根群众这个支撑点,下沉至村,“迈开腿”走入田间地头,多沾沾泥土气,才能了解民生。要发自内心的为民办事,只有把群众心声作为开展工作之“基”,把群众福祉作为发展壮大之“要”,把群众口碑作为评判成效之“尺”,才能做到甘于奉献,践行“人民立场”。

功夫三:使命如山,要永葆初心,冲锋不止。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使命之光荣,尤须担当尽责。在抗击新冠肺炎的征程上,请战者们胸怀“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英雄气概更是值得我们学习。使命面前,我们需挺得出,在压力面前,我们需顶得住,在困难面前,我们需冲得上,临难不避,保持艰苦奋斗的精气神。坚持把基层的每一天作为一个新起点,把每一件事作为一个新开端,把每一项任务作为一次新历练。要练就攻坚克难的硬本领,拿出坚如磐石的信心,激发只争朝夕的劲头,把牢奋斗实干这个落脚点,保持坚韧不拔的毅力,永葆初心,冲锋不止。

不言累,是基层党群的模样;不诉苦,是基层党群的青春担当;不谈愁,是基层党群的青春色彩。唯有坚定信仰、甘于奉献、永葆初心,冲锋不止,才能把党群本色进行到底,才能为基层增光添彩!(秦红英 福建省南平市建阳区童游街道党群工作者)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