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理论 > 正文

学好思政课,成为时代新人

2020-09-25 14:39:27 | 来源: 中廉在线

古人说:“敬教劝学,建国之大本;兴贤育才,为政之先务。”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对提高人民综合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增强中华民族创新创造活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处在人生“拔节孕穗期”的青年,作为思政课的受众,在这过程中也扮演着必不可少的角色。

一要以更高的站位学习思政课。要把学习思政课贯穿工作生活的始终,作为一项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进一步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构建一种全员思政、全时思政、全科思政的理念,为培养一代又一代社会主义建设和接班人打好坚实基础。

二要以实际行动拓展思政课。要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作为学习思政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时刻把群众的困难和诉求记在心里,持续改进群众工作的方式方法,努力补齐医疗、教育、养老等民生领域短板,坚持为民办实事办好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要以实际行动拓展思政课。习总书记强调“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落脚点在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学懂弄通做实,落脚点在做实”。学习思政课,不能只是学,我们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同时,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强化责任担当,着力在“事上练、苦中学”,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进一步弥补思政课学习中的知识短板和能力弱项,不断提高个人素质和推动发展的能力。(福建省漳平市财政局 刘海倩)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