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理论 > 正文

扬帆“十四五”,当坚持“三心”

2020-09-24 09:04:01 | 来源: 中廉在线

2020年是我国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的开局之年,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但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各项工作都带来了很大冲击。随着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复工复产的步伐加快,为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保证实现党中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我们应该在扬帆“十四五”时,坚持践行“三心”。

扬帆“十四五”,当“不忘初心”。“十三五”期间,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统一领导下,全党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了广大党员干部的头脑,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扬帆“十四五”,我们更要坚持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继续在下一个“五年”诠释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强内核!

扬帆“十四五”,当“顺应民心”。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长沙主持召开基层代表座谈会,听取基层干部群众代表对“十四五”规划编制的意见和建议时强调:好的方针政策和发展规划都应该顺应人民意愿、符合人民所思所盼,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古语有云:人心齐,泰山移!坚持顺应民心,深刻诠释了人民至上的发展思想,并能为“十四五”期间各项目标的达成凝聚每个人的力量。扬帆“十四五”,我们要始终以“人民满不满意”作为我们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实现公平、持续、高效的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扬帆“十四五”,当“保持信心”。“十三五”时期,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经济实力大幅跃升,经济结构持续优化,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大突破,人民生活水平全面提高。扬帆“十四五”,虽然我们遭遇了各种意想不到的困难,但是我们要看到“十三五”已经奠定的良好基础,未来我们各方面事业仍然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我们当以饱满的信心开创未来,再创美好!

总之,“继往开来,砥砺前行”的号角已经吹响,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踌躇满志的谱写下一个辉煌的五年,推动党和国家事业蓬勃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武平县盛陶高岭土有限公司 江彬华)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