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理论 > 正文

唯改革者进 唯创新者强

2020-09-22 12:59:07 | 来源: 中廉在线

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是人类社会发展的不竭动力,是人类社区进步的永恒主题,也是经济社会发展的不息引擎。面临新形势下社区的发展与提升的问题,积极拓宽社区建设发展思路和方法,进一步推进基层工作建设,要有敢于提出新的工作方法,开辟新的工作路径,让社区工作有新的方向和亮点。

创新,关键在“人”。“盖有非常之功,必待非常之人”,人是科技创新最关键的因素,是科技创新力的根本源泉。人才的引进要多维度考量,以“用”为导向,建立健全人才引进机制、激励机制。今年来,社区工作在常态化工作的基础上致力于打造社区特色工作,特色工作的开展需要有创新的思维,要有多元化的理念,要有新型的现代管理,人才的引进为社区工作注入新的力量,开拓了新的思维,更有利于对社区的队伍建设。

创新,基础在“策”。政策是创新发展的风向标,要充分并发创新活力,须打造适宜创新的政策环境。坚持“以产引才、以才促产”,制定更加积极、开放、有效的人才政策,着力营造有利于人才创新、创造的制度环境,是坚持党管人才原则的重要体现,坚持引育并重、以用为本、系统集成、倾斜政策,形成更具竞争力的人才制度优势,充分激发和增强人才活力,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人才保障。好的政策机制为吸引人才创造了保障条件,有利于为社区留住人才,同时能更好的发挥人才优势,为社区打造新型现代化社区管理提供了良好的环境。

创新,提升在“思”。“欲茂其枝,必深其根”,思路开阔,创新是整个人类社会发展的不竭动力。创新思维是辩证发展的具体体现,树立创新思维的目的是为了促进社会的整体性进步,不断推进思想进步和时间发展。失去了创新思维,就会失去前进的动力。如果我们不识变、不应变、不求变、就可能陷入被动,错失发展机遇。社区工作繁复,要吸收和借鉴新的理念,要思维创新,多方融合、整合资源优势,提升社区管理服务水平。(吴丹 福建省南平市建阳区潭城街道景龙社区)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