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理论 > 正文

强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真担当真作为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2020-09-17 08:31:51 | 来源: 中廉在线

近几年来,随着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逐步建立,各种经济形式共同发展,在税收工作中面临的问题也逐渐增多,日益复杂,作为一名基层税务工作者,紧紧围绕组织收入这一中心,依法行政,应收尽收,为国聚财,这是我们的工作职责。但是如果缺乏系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特别是邓小平理论的学习,缺乏马克思主义的理论素养,没有学习和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分析问题,解决问题,那么,为党和人民的税收事业做出贡献可能就是一句空话。更有甚者,由于长期不学习,缺乏对自已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改造,还有可能对党和人民的税收事业造成损失。

对照学习,我们不难发现,在单位的不同岗位都存在不同程度的一些问题,如:过去那种强烈的革命事业心和高度的工作责任感有一定减弱,工作热情也有所衰退。群众路线没有落实好,没有真正把群众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想问题、办事情、做决策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群众观念不强,很少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没有把群众的安危冷暖问题时刻放在心上,很少过问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对干部职工的生活了解不够,更少帮助他们解决各种困难。简言之,为民办好事、办实事不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也有所淡化。在工作上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指示精神多,提出符合本部门实际的思路和对策少;对属下同志号召多、具体指导少,工作闯劲不够;深入企业,深入基层征管分局少,即使有时下去,也浮在上面,真正掌握第一手情况不多;工作缺乏主动性,工作上存在“各人自扫门前雪”,“管好自家门、干好自家事”的狭隘思想,对分管的份内工作能够尽心尽力完成,对于工作职责之外的事,则很少主动参与,主动去承担。

针对这些问题我们必须认真面对并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加以解决。

一、加强学习理论,提高整体素质。必须充分认识到学习政治理论的极端重要性,没有把学习理论摆在重要位置上。对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有关文章虽然有通读过,但没有真正读懂读通,只是一知半解。因此,要求必须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特别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一系列重要思想,把学习理论与学习市场经济、现代化科学技术、历史、文化、法律等知识结合起来,努力提高综合素质。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善于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运用于工作实践中,不断研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在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中勇于创新,努力增强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在改造客观世界的同时不断改造主观世界,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同时要牢记入党誓言,牢记党的宗旨,坚定共产主义信念,提高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在政治上、思想上和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世界观的改造很重要。近年来,不少的反面案例都充分说明如果在改造自己的主观世界上有差距,对改造世界观的长期性和重要性认识不全面,没有按照党员干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个人主义、自由主义等思想在滋生发展,对自己的一些缺点错误总认为是微不足道,有些事情已经知道错了,但总认为是小事,不以为然,没有引起足够重视,没有坚决彻底地改正,最终极有可能造成人民的对立面。因此必须要坚持党的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善于从人民群众的实践中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在实际工作中,必须坚持民主原则,尊重人、关心人、理解人,以情动人,以理服人;把解决群众的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为群众多办实事、多办好事;从具体事情抓起,从农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在想问题办事情时,始终坚持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为根本和“三个有利于”的衡量标准,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全心全意地为广大人民群众谋利益,实实在在地当好人民的公仆。

三、坚持实事求是,树立求真务实作风。由于形式主义、脱离实际、弄虚作假,往往与盲目决策、强迫命令联系在一起,群众最反感,对工作危害最大。因此,在实际工作中要求所有人员从我做起,在自己工作岗位上求真务实,言行一致,表里如一,从自身的言行举止来体现共产党的先进性,以自己的先锋模范作用来带动周围的群众;做任何工作一切都要从实际出发,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了解群众疾苦,帮助排忧解难;不急功近利,不搞攀比,不搞花架子,更不能强迫群众去办;说实话,办实事,不虚报浮夸,创造出实实在在的业绩。加强法律学习,增强法制观念,严格按照党员标准,做到自重、自省、自励,时时完善自己;大力弘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管好下属和家人,使之不出或少出问题。(国家税务总局漳平市税务局 姚丽娟)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