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理论 > 正文

坚定理想信念 忠诚履职尽责

2020-07-30 13:27:24 | 来源: 中廉在线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是我们共产党人最初的理想信念。

坚定理想信念是一个政党、一个国家的根本性问题。当今时代,国内国外各种思潮、各种观点各种奇谈怪论数不胜数,众说纷纭、泥沙俱下,可谓“乱花渐欲迷人眼”。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这样的复杂环境中,保持理论上的清醒、增强政治上的定力是很要紧的”。

理想信念是精神之“钙”。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理想信念坚定,骨头就硬,没有理想信念,或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较为典型的就是贪污腐败分子,没有能够坚定对党和人民忠诚的理想信念,视共产主义为虚无缥缈的“空中楼阁”,视马克思主义为雾里看花,信仰迷茫,精神迷失,丢弃了理想与方向,忘记了信念与担当。面对多元思想交织、各种利益诱惑,党员干部要牢记革命初心,心如铁、志如钢,以党的十九大为引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纲领,补足精神之“钙”。

理想信念是胜利之“钥”。十九大报告指出,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当前脱贫攻坚时间紧、任务重,我们不能有一丝懈怠,一天也不能耽误。要实现真脱贫、脱真贫,并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需要更加坚定脱贫攻坚的理想信念,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重中之重,在思想上高度统一,提高政治站位,并坚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咬定脱贫攻坚不放松,才能真正为人民谋福利、谋幸福,打赢这场输不起的脱贫攻坚战。

理想信念是思想的“总开关”。马克思主义哲学上说,物质决定意识,意识反作用于物质,正确的意识能够促进事物的发展,错误的意识将阻碍事物的发展。已经引发舆论震动的中央军委原委员、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原主任张阳自缢身亡事件,足以说明了理想信念的重要性。信仰的松动常在不知不觉中,往往如“温水煮青蛙”,在不断膨胀的欲望中一点点丧失了警惕之心和斗志。嘴上喊忠诚,背后搞腐败,典型的“两面人”,何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归根到底,就是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政绩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强化党的宗旨教育,强化为人民群众服务、人民群众利益至上的观念,用正确的思想意识指导实际工作,有效拧紧理想信念的思想“总开关”,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各种考验的精神支柱。只有理想信念坚定的人,才能始终不渝、百折不挠,不论风吹雨打,不怕千难万险,坚定不移为实现既定目标而奋斗。(贵州省黎平县雷洞乡人民政府 杨洪江)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