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理论 > 正文

见贤思齐 践行初心使命

2020-07-27 10:21:23 | 来源: 中廉在线

今年7月以来,洪涝灾害造成我国江西、安徽、湖北等24省(区、市)1841万人受灾,洪水虽无情,但总有那多么多的瞬间,总给人力量。江西澄阳镇黄岗村消防员刘顺将一名小女孩用救生衣包裹好背在肩上,女孩趴在刘顺的肩膀安心的睡着;湖北黄梅县蔡埦村河堤出现200米缺口,1000多名战士赶赴现场人工作业;鄱阳湖沿岸一支平均年龄50+的“阿姨团”自发抗洪,被网友称为真正的“乘风破浪的姐姐”……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在这次防汛抗洪抢险救灾中,我们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见贤思齐,在榜样精神中汲取力量,在榜样的感染下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以真挚的人民情怀保持对人民的赤子初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每到一地考察调研,凡是百姓关心的事,他都一一察看过问,点点滴滴,体现深切的人民情怀,彰显共产党人的初心。“欲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唯有时刻不忘我是谁、依靠谁,从哪里来、到哪里去,唯有真正同人民结合起来,才能凝聚起万众一心、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面对当前的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政治意识和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把做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具体实践。

以无我的奉献精神彰显对人民的使命担当。“沧海横流显本色”,党员干部要在斗争中长精神、增本事,在风险挑战中磨炼品质、塑造价值,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要注重在防汛抗洪抢险救灾中发挥“两个作用”,让党旗在防汛抗洪抢险救灾一线高高飘扬。各级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组织带领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做好群众工作,一手抓防汛救灾,一手抓生产复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汛抗灾。党员干部要以无我的奉献精神,始终站在防汛抗洪抢险救灾的最前线,深入受灾情况最严重和受灾群众最集中的地方,成为带领群众防汛抗洪抢险救灾的顶梁柱和主心骨。(福建省龙岩市连城县四堡镇 吴玉璐)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