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理论 > 正文

理论武装思想、思想指引行动

——论理论学习在提升新时代干部队伍治理能力中的重要性

2020-07-21 08:48:26 | 来源: 中廉在线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把提高治理能力作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的重大任务。”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肩负的责任,通过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切实提升治理能力和水平,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因此要把理论学习摆在提升治理能力的突出位置。

自我更新、不进则退-------与时俱进地学理论,是提高新时代干部队伍治理能力的基础。

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的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新时代干部要充分认识到,党的理论有一大特点,即在不断的创新发展中,因此理论学习也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如果因循守旧、思想僵化、自我封闭,将难以开展好自身工作。为了不断地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需要,新时代干部不仅要持续加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基本观点的学习与思考,更要与时俱进地学党的创新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用新理论丰富充实自己,为提高治理能力打好坚实的基础。

思想引领,指明方向--与时俱进地学理论,提高新时代干部队伍治理能力的行动指南。

有了理论就有了方向,依靠党的理论指引航向,造就信仰坚定。理论学习是造就政治立场坚定、政治觉悟高的干部队伍的根基。党的创新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是新时代干部队伍强大的思想武器。自觉地用党的创新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出理想信念、学出政治站位、学出责任担当,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从而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行动落实、学以致用---------学用结合,知行统一,提高新时代干部队伍治理能力的根本要求。

理论学习是发现和解决问题的根本,学习理论的目的在于运用。新时代,尤其要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掌握其中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深刻领会其先进治理理念、科学治理方法,提高认识和把握问题的政治敏锐性和战略思维能力,切实把自己摆进去,在守初心、担使命的实践中找准定位,真正发挥我们党理论联系实际的优势,把理论学习的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修养、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能力上,从而推动提高新时代干部队伍治理能力。(赖炜丽 福建省龙岩市新罗区西城街道西兴社区居民委员会)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