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理论 > 正文

守住心中那方净土

2020-07-06 16:47:35 | 来源: 中廉在线

细雨滴答滴答,独坐窗前,享受着雨中的那份安宁与娴静。翻着小时候的照片,凝视着自己小时候的眼神,不掺一点杂质,是那样的清纯透亮,顷刻间让我体味到不加修饰纯真如雪的童年时光;回忆起不被的纷扰世界万物而左右、心中有方净土的孩提时代。一声雷响,猛然间把我拉回到现实世界,顿时陷入深思。

在当今这个经济高速发展、物欲横流的大千世界,每一步都充满了诱惑,不经意间就会有点滴灰尘落入,这时就要看看我们如何对待,是任其落在心上,不去拭去,直至整个心灵被灰尘覆盖;还是及时清理,保持心灵的净土。这也是考验一个人是否守住初心,抵住诱惑,留住净土的时候。

爱国诗人屈原,是楚国的贵族,早年受楚怀王器重,任命为左徒,无论商议内政还是外交,他都参与。时间长了引起同僚的嫉妒,经常在国王面前说他的坏话,久而久之,屈原失去国王的信任,被降级,屈原的各种建议、忠告,国王已经不再采用,而且取消了他参与政事的资格。屈原一次次的努力都毁于一旦,而且被流放,最终悲愤至极,发出“举世皆浊我独清,众人皆醉我独醒”的感慨,纵身投江,以身殉国。屈原不与世俗同流合污,宁愿随江水流逝,也要守住心中那片净土。李白少年时期,就立志报国,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可他性格豪爽,又不愿意巴结权贵,所以一直不被统治者重用,有一次,还差点被流放。最后他宁肯不做官,宁肯受穷,也不屈服,面对着日渐衰落的大唐,面对着高官厚禄,毅然放弃从政,而把一腔热情寄托在山水之间,把自己融入祖国美丽的大地上,用诗歌来赞美、歌颂世间万物。“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更表达出了李白一直在守护心灵的那方净土。

近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中关于延安精神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延安精神培育了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要坚持不懈用延安精神教育广大官员、干部,用以滋养初心、淬炼灵魂,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查找党性的差距、校准前进的方向。教育引导各级领导干部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总书记的话语让我们的心灵又一次受到洗礼,我们要做新时代延安精神的忠实践行者,让延安精神浸润心中的那方净土,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习总书记的“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是大公无私、乐于奉献的大格局,更是总书记强调的“心中有民、一切为民”的忠诚担当,出发点在人民,落脚点在人民,这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鲜明的价值取向,更是一种人生境界。作为年轻的共产党员,要谨防欺诈的陷阱,远离生活空间的铜臭,织好社会每一个角落的关系网。向总书记学习,“以我是人民的勤务员”的拳拳之心,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胸襟气度,以“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殷殷之情,守护好心中的那片净土。让饱满、干净的种子在心灵净土,生出“真”根,发出“善”芽,开出“美”花,结出“爱”果。自觉把个人追求融入到祖国的建设大潮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政治上坚定,思想上积极,行动上忠诚、干净、担当,在困境中接受磨炼。彰显“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人生价值,保持“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的勇气。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时代赋予我们新挑战、新机遇,青年党员,就要守住心中那方净土,在实现中国梦的长征路上挥洒热血,逆流而上,成为新时代的弄潮儿。(陕西省府谷县总工会 赵小艳)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