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理论 > 正文

初心砥砺前行 奋斗百年目标

2020-07-03 14:15:37 | 来源: 中廉在线

7月1日,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回望历史,我们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战胜风险挑战中壮大。99年来,中国共产党紧紧依靠人民,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今天,我们正处于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要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取得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

克勤克俭、敬业奉献。在今年来势凶猛的新冠肺炎疫情面前,医疗卫生系统、城市农村及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抗击疫情、抢抓生产,生动反映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地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身先士卒,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

朴实纯粹、淡泊名利。兰谷遗芳远,黄文秀硕士毕业后,回到家乡支援建设,担任广西省百色市乐业县百坭村的驻村第一书记。一年多时间,她帮村里引进了砂糖橘种植技术,教村民做电商,协调给每个村建起垃圾池。黄文秀在笔记中写道:“每天都很辛苦,但心里很快乐。”2019年6月17日,她在一场山洪中遇难,用美好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对党忠诚、信念如山。96岁的老党员张富清,他把卓著功勋深藏心底,主动选择到湖北省最偏远的来凤县工作,为贫穷山区奉献一生,他用自己最宝贵的青春年华,履行了一名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展示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巍峨形象。张富清的忠诚,展现于他用行动追寻价值,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九万里风鹏正举,新征程砥砺初心。不辜负党的期望,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扛起责任,经受考验,初心不改,使命在肩!(中共青海省湟源县委组织部 李敏)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