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理论 > 正文

厚植人民至上之心

2020-06-19 09:02:38 | 来源: 中廉在线

最近,“人民至上”一词又被高频提起。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人民群众本就是“C位出道”,一直是我们心中的重中之重。“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这为基层干部履职尽责提供了根本的价值遵循。在基层这个广阔的大舞台,厚植人民至上之心,并付诸于工作中,问民之所需,追民之所求,解民之所急,在任何时候都要把人民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

人民至上,就要“问民之所需”。民心所向,政之所行;民心所需,政之所为。我们要认识和把握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把人民的呼声当作第一信号,把人民的需要当作第一选择,把人民的满意当作第一标准,把群众的需要放在心坎上,扎扎实实地去落实。没有实践,就没有发言权。基层干部要深入基层,深入田间地头、扎根人民群众间、走进社区企业,聚集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在群众中察实情、听真话、取真经,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愿。不慕虚荣,不务虚功,不图虚名,从群众最期盼最需要的事情做起,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把人民至上的理念贯彻到所有工作中去,切实把人民群众的生活、工作需要放在重要位置,践行为人民服务,不负民之所期所盼。

人民至上,就要“追民之所求”。“圣人无常心,以百姓心为心”,对百姓的所需所追所求,基层干部要看在眼里、记在心上。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是改革开放以来篇幅最短的一次报告,没有像往年一样提出全年经济增速具体目标,而是强调优先稳就业保民生,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努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引导各方面集中精力抓好“六稳”“六保”,着力解决民生突出问题,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人民的幸福,我们的追求,以保促稳、稳中求进,是坚持人民至上,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夯实基础的重要利民举措。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中无不体现着人民至上的思想,基层干部应以此为导向,想群众之所想、追群众之所求,多办顺民意、解民忧、惠民生的实事,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求、我有所为。

人民至上,就要“解民之所急”。习近平总书记在基层工作时说过,要“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忧,办万家事”,我们要始终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扎根基层、贴近群众,时刻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用心用情用功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基层干部要倾心倾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社保、医疗、住房、养老、食品安全、社会治安等现实而急切的基本问题,一件一件抓落实,一年接着一年干,对群众的困难感同身受,做到谋善策出实招,努力让群众得到实惠,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与天下同利者,天下持之;擅天下之利者,天下谋之。”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维护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坚持做到问民之所需,追民之所求,更好地为民服务、查漏补缺、解民之所急。厚植人民至上之心,践行服务人民的铮铮誓言,不断向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创造更加美好的新生活。(福建省龙岩市武平县民主乡人民政府 严金红)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