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理论 > 正文

青年干部拥抱新时代的“三重境界”

2020-03-27 14:16:20 | 来源: 中廉在线

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15日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激励广大青年担当尽责、努力奋斗,回信中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青年一代要牢记初心、勇于担当、严于律己,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彰显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蓬勃力量,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第一重境界:守一生一世之念,争做不忘初心的人。常言道,组织入党一生一次,思想入党一生一世。当写下入党申请书、填写入党志愿书及重温入党誓词之时,脑袋中就应涌现出“共产党员”这个名称,这是一个光荣的称号,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字里行间呈现出的都是承诺,需要一生一世去践行、去守护。纪伯伦曾说过:“我们已走得太远,以至于我们忘了为什么而出发。”对于一个已经走过近99年历程的中国共产党,更是要注意这点。对此,习近平总书记告诫我国9000多万名党员,要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赤诚。作为年轻干部,要做到理想不能忘、立场不能变、宗旨不能丢,守住入党初心、担起时代使命,自觉将自己的个人梦想融入伟大的中国梦,只砥砺前行!

第二重境界:积一点一滴之功,争做勇于担当的人。林肯曾说过:“每一个人都应该有这样的信心:人所能负的责任,我必能负;人所不能负的责任,我亦能负。如此,你才能磨炼自己,求得更高的知识而进入更高的境界。”简单的几句话,却蕴含着深刻的人生哲理。对于年轻干部来讲,担当不仅是要以高的政治站位、高的政治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而且更应立足岗位,完成好领导布置的工作任务上,小到端茶倒水、布置会场、组织活动等等。从细微之处做起,做好每一件该做的事,多积尺寸之功,肩负起新时代青年干部,做勇于担当的“新青年”,扎根基层,只争朝夕加油干,不负韶华再出发,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出新作为,散发出属于自己的“一分光”“一份热”,绽放无悔青春!

第三重境界:察一言一行之细,争做清正廉洁的人。爱因斯坦说过:“不管时代的潮流和社会的风尚怎样,总可以凭着自己高贵的品质,超脱时代和社会 ,走自己正确的道路。”人生没有彩排,每天都是现场直播。人生也没有如果,只有结果和后果。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出台或修订的党内法规超过50部,这些党纪党规从制度层面,为党员干部划出了“红线”、标清了“底线”、架起了“高压线”。对于年轻干部而言,思想包袱少是优势,但是缺乏经验,更应心存敬畏,不仅要“每临大事有静气”,更要能“每逢诱惑有净气”,牢记初心、抵住诱惑,系好廉洁的“安全带”。坚决守住“第一次”,防止“被投资”,纯净“朋友圈”,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淬炼出元朝诗人王冕“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这种鄙薄流俗,独善其身,不求功勋的品格。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各项任务艰巨繁重。广大青年要不忘初心、勇于担当,不惧风雨、勇挑重担,始终不忘总书记嘱托,只争朝夕加油干,不负韶华再出发,在勇毅笃行中彰显作为。(龙岩市武平县岩前镇人民政府 温淑萍)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