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理论 > 正文

在战“疫”中,检验“初心”和“使命”

2020-02-08 09:15:52 | 来源: 中廉在线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加快蔓延的严峻形势面前,全国上下都在共同开展疫情防控,也是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从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重大政治责任,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却有生死”的战争,这也是检验我们广大党员和领导干部的“初心”和“使命”的具体体现。

不忘“初心”体现在战“疫”上。我们中国共产党员的“初心”就是为人民谋幸福。现在我们的人民生命健康正受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侵害,我们要义不容辞的投入战斗,用我们坚定的信心、饱满的斗志战胜疫情;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这就是要我们把“初心”写在圆满完成“考题”上。

牢记“使命”体现在战“疫”上。新时代,我们中国共产党员的“使命”就是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当前形势下,要实现中华民族谋复兴,就首先要战胜当前的困难和危难,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卫生健康保卫战。我们要坚决拥护和坚决执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陆战,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不断增强政治责任和政治意识,时刻准备着,国家有难,有召必应,现在我们的“使命”就是在做实做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增加战胜疫情的信心。

在战“疫”中检验主题教育成果。铭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我们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广大党员深入学习党的历史,提高党性修养水平,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现在在战“疫”中,我们广大党员干部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以“忘我”精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向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的主题教育成果的“答卷”。(石开敏 贵州省从江县加鸠镇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