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理论 > 正文

坚定制度自信 坚实制度之基

2019-11-30 14:48:34 | 来源: 中廉在线

六年前,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首次提出了“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一重大命题,并且把“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确定为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六年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着眼于健全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通过了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纲领性文件,把制度建设和治理能力建设摆在了更加突出的位置,为进一步推进民族复兴伟业立下了坚实的制度之基。

始终坚定制度自信。制度,定国安邦之根本。我们的制度和治理体系为当代中国发展进步提供了根本制度保障,国家治理一切工作和活动都依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展开,国家治理体和治理能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及其执行能力的集中体现。作为党的制度的执行者,要准确把握和理解四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十三个方面显著优势和具体要求,深刻领会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一方面我们必须坚持党的领导,把深刻学习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任务,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另一方面,必须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强为民服务的意识,把所学运用到工作中来,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群众的获得感检验工作成果。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始终是党和国家一以贯之的目标。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收官阶段,更要激发干事创业动力,以“挤牙膏、钉钉子”的精神,全面落实各项工作部署,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越性,把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确保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对重点领域、民生短板做到服务到位、保障有力,把党和国家的事业向前推进,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贵州省从江县谷坪乡人民政府 徐小湲)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