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科技教育 > 正文

发扬航天精神,勇于创新突破

2022-05-17 14:51:25 | 来源: 中廉在线

人类在浩瀚的宇宙面前是渺小的,但人类的探索精神是伟大的,从天宫、北斗、嫦娥到天和、天问、羲和,一代代航天人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一大批航天青年挑大梁、担重任,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不断发扬航天精神,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以坚定的理想信念、过硬的本领能力、强烈的使命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明德立志,坚定理想目标。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新时代的青年要有远大理想目标并为之不懈奋斗,国家才有发展的希望。青年陈独秀,在看到百姓流离失所、民不聊生时痛苦不已。李大钊问他“你为什么要建这个政党?”。他高声疾呼:我为了他们能像人一样活着,为了他们能够拥有人的权利,人的快乐,人的尊严。我愿意为之奋斗终生。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目标,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以身立行,炼就过硬本领。“功崇惟志,业广惟勤。”伟大事业都成于实干,嫦娥团队、神舟团队平均年龄是33岁,北斗团队平均年龄是35岁,在航天强国建设的伟大征程中,新时代的航天青年以老一代航天人为榜样,大力弘扬航天精神,敢于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勇于攀登航天科技高峰,让中国人探索太空的脚步迈得更稳更远。当前,网络信息通信、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新能源新材料等技术的迅猛发展与深度融合正在催生新一代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面对新的挑战,我们既要志存高远,又要脚踏实地,既要敢为人先,又要理性务实,新时代的青年要拿出锐气和干劲儿,发扬航天精神,不怕困难、迎难而上,在自身岗位开拓创新、攻坚克难,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通过永远奋斗的新担当建功立业新时代。

恒久立心,不忘强国使命。梁启超先生在《最苦与最乐》里说过一段话:“大抵天下事从苦中得来的乐才算真乐。人生须知道有负责任的苦处,才能知道有尽责任的乐处。处处尽责任,便处处快乐;时时尽责任,便时时快乐。”回首百年前,旧中国风雨飘摇,青年先辈抛头颅洒热血,把拯救国家、民族独立的重任扛在肩上。现今,从抗击疫情最前线到脱贫攻坚主战场,从扎根边疆建功立业到支教乡村托起梦想……无数青年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绽放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当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忘强国使命,不负时代厚望,不负青春韶华,用蓬勃力量书写未来华美篇章。(平潭综合实验区海坛片区管理局 林婧雯)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