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科技教育 > 正文

外出学习有收获 分享研讨共提升

2021-11-30 16:55:21 | 来源: 中廉在线

“走出去、学回来”是壮志幼儿园园本培训的一项重要举措。为充分发挥外出培训的辐射和带动作用,有效实现教育资源的共享,江苏省海安市城东镇壮志幼儿园于11月26日进行了“主题背景下的班级建构游戏实践”的学习与分享活动。

活动一:走出去,开拓视野

11月26日上午,园长包华丽带领两位专任教师参加海安市学前教育第三共同体“主题背景下的班级建构游戏实践”研讨活动。在观摩了立发幼儿园的建构游戏现场,聆听了三位老师真实生动的建构游戏案例,学习了如皋市健康幼儿园业务园长江晨关于主题建构游戏的讲座内容以后,老师们学思结合,受益匪浅。

活动二:学回来,研讨提升

11月26日下午,刘爱燕老师和仲慧老师先后同大家分享了外出学习到的沙池主题建构案例“沙水奇遇记”和室内主题建构案例“桥的故事”。两位老师从案例的生发背景、过程推进、幼儿行为分析及教师指导策略四个部分进行详细介绍。通过拍摄的讲座照片和视频,将自己的所思所感、所悟所获传递给每位教师,加深了教师们对幼儿园主题建构更深层次的理解。

案例分享后,专任教师共同聆听了如皋市健康幼儿园业务园长江晨的讲座录音。专家讲座中借助真实的主题建构游戏案例,从“所谓主题”、“深度学习”、“教师作用”、“计划与阅读”四个方面阐述了建构游戏中教师如何支持和回应幼儿。专任教师纷纷表示自己对主题建构游戏有了新的认识。

最后,园长包华丽强调:外出学习是教师提升教师专业水平的一项重要措施,外出学习后的分享与交流,能以点带面让更多老师学到前沿的教育理念,带动大家共同进步。在今后的教育教学活动中,壮志幼儿园的教师们将继续在专家的引领下不断突破自我,看见幼儿、读懂幼儿、支持幼儿,陪伴幼儿在游戏活动中不断成长!(城东镇壮志幼儿园 仲慧)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