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科技教育 > 正文

开启新征程 承载新梦想

——石阡县特校2021年春开学典礼暨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活动

2021-03-02 15:09:58 | 来源: 中廉在线

春回百花举,开学正当时。怀着对新学期的憧憬和向往,2021年3月2日上午,贵州省石阡县特殊教育学校全体师生欢聚一堂,举行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暨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活动。活动由学校大队辅导员谭洁老师主持,全体师生共同参与。

庄严的升旗仪式结束后,团队办李鹃老师就爱国主义教育、行为习惯养成和文明卫生对孩子们提出了新的要求,并强调同学们一定要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接着,学校安全办曹宇孑老师从疫情防控、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防溺水、网络安全多个方面给孩子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安全教育课。随后,学校周其超副校长在讲话中对孩子们提出了新的要求。一是要树立一个信心——我能我行;二是要培养一个习惯——自觉自愿;三是要创设一个环境文明有序;四是要练就健康体魄——持之以恒,周校长语重心长的讲话为老师们本学期工作的开展和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指明了方向。最后,唐海洋校长作了重要讲话,一是希望老师们增强立德树人意识,加强师德修养,争做四有好老师;筑牢安全意识,严守岗位职责、抓好五个管理,确保学校工作安全有序开展;加强学习,不断更新教育理念,提高教育教学能力。二是要求孩子们在新学期奋发有为、自强不息,做一个好学习,勤康复的好学生。三是希望孩子们在学校心怀感恩、团结友善,爱护校园,热爱祖国,在新的学期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开学典礼结束后,学校还组织全体同学在大会议室观看了主题为“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的”的“开学第一课”直播视频,号召全体少先队员学党史,学英雄,学楷模,引导残疾少年儿童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回首2020年,我们以坚实的步履,换来了丰硕的收获;展望2021年,我们一定能蓬勃发展,再攀新高。在新的学期、新的征程中,特殊学校全体师生必定会以拓荒牛、孺子牛、老黄牛的奋斗精神,乘风破浪,扬帆远航!(石阡县特殊教育学校)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