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科技教育 > 正文

借助东部先进办学理念,推进全面落实五育并举

——贵州省小学姜妮名校长工作室开展“推进学校精细化管理,全面落实五育并举”管理经验交流暨沿河小学第一集团教学教育质量提升研讨活动

2020-11-30 15:21:50 | 来源: 中廉在线

为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有关脱贫攻坚和省教育厅教育脱贫攻坚精神,充分发挥省级名校长工作室在乡村学校发展中的引领辐射作用,带领更多乡村学校及教师发展,2020年11月29日,贵州省小学姜妮名校长工作室开展“推进学校精细化管理,全面落实五育并举”管理经验交流暨沿河土家族自治县小学第一集团教学教育质量提升研讨活动。姜妮名校长工作室人员,张家港市骨干教师入沿帮扶团人员,沿河小学第一集团成员学校校长、教导处主任、教科室主任、德育工作者等近50名教师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为期1天,沿河小学第一集团教研员杨伦向参会校长详细报告了半期教育教学质量监测情况。集团成员学校及工作室学员学校校长黄娅、田娜、杜典先、杨小龙、杜执文,就如何落实五育并举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作了经验交流。

张家港市塘市小学副校长孙汝英以《让好习惯看得见——基于学生养成教育的校园精细化管理》为题介绍了塘市小学“美丽6+1”好习惯养成工程,其目标是有礼仪、善倾听、爱阅读、守规则、讲诚信、知感恩六大核心习惯和保持“常微笑”的表情,其推进措施一是以《小塘豆成长手册》为指引,将好习惯培养融入校园环境、日常评价、多彩活动和家校合作,让好习惯在实践和体验中积淀;二是创设“小塘豆志愿管家”少先队品牌项目,让好习惯在学生的自主参与、全面参与、志愿奉献中不断拔节。

贵州省小学姜妮名校长工作室主持人姜妮以《推进学校精细化管理,全面落实五育并举》为题,介绍了“五育”的内涵和“五育并举”思想的发展历史,提出了全面落实育并举的具体措施。她要求各校长要注重学校精细化管理,重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学生心中牢牢扎根,培养肩负时代重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此次研讨活动借助姜妮名校长工作室平台,东部先进的办学理念被带进了西部乡村学校,让参会校长享受到了东部优质的教育资源,为西部地区全面落实五育并举提供了新的重要参考,推动了东西部教育协作向纵深发展。(沿河土家族自治团结街道教育管理中心 田维仲)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