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科技教育 > 正文

课堂引领作示范 结对帮扶开新篇

——张家港市塘市小学在团结街道五所学校开展帮扶活动纪实

2019-12-13 09:40:41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12月13日讯:根据《张家港市教育局、沿河自治县教育局对口帮扶合作协议》,在市县教育局的牵线搭桥帮助下,2019年12月9日,张家港市塘市小学李虹主任、顾晓燕和任玲一行三位专家,风尘仆仆,来到贵州省沿河土家族自治县,开启了对二完小、实验小学等五所学校为期一周的帮扶活动。

2019年12月10日上午,由团结街道教育管理中心组织各公民办学校校长、分管教学副校长、幼儿园园长参加的“张家港市塘市小学与沿河团结街道各学校结对帮扶活动欢迎仪式”。仪式由小学第一集团教研员杨伦同志主持,团结街道教育总支书记、教管中心主任姜妮同志介绍塘市小学百年发展取得的成就,要求各校珍惜这次送培送教上门的机会,做到学有所获。杨伦同志具体介绍了三位专家的具体情况和到各学校开展的活动内容。

欢迎仪式结束后,张家港市塘市小学德育处李虹主任作了《画好同心圆,共筑成长梦》的专题讲座,分享了塘市小学德育工作经验;当天下午14:30,顾晓燕老师围绕部编版小学语文教材使用作了《关注教材编写理念,提高语文教学质量》讲座,对本街道语文教师作了教材运用专题培训。16:30分,帮扶组在教管中心田永超同志的陪同下,来到了县第七小学,与七小学校领导班子开展了面对面交流,介绍了塘市小学教学管理和教研等方面的经验,给七完小如何开展德育活动提出一些新的做法,明确了今后两校结对帮扶的内容。

2019年12月11-13日上午, 专家组分别在二完小、实验小学、六完小开展送课送培活动,围绕语文、数学、英语、心理健康等学科上示范课,作专题讲座。四年级教材《王戎不取道旁李 》为题的示范课,重视阅读方法的指导,重视学生读、写、说能力训练和基础知识的传授,学生学习氛围浓厚。一年级《数字游戏》 教学让学生在游戏中学,培养学生从小对数学的热爱,收到良好的效果; 三年级心理健康示范课《和“拖延”坏朋友说再见 》,通过课堂教学,结合三年级学生爱“磨蹭”的坏习惯,分析原因,查找克服的办法等教学,为我们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提供了范例;三年级英语《I can dance》和专题讲座“从英语课堂来,做有温度的教育”,为英语教师送上了一堂精彩的示范课和如何培养学生学习英语兴趣进行了培训。

12月13日下午,帮扶组在姜妮主任的陪同下来到了县第八小学,了解八完小的办学情况,向八完小80名学生捐赠了爱心包裹。

塘市小学此次帮扶行动,虽然时间短,但三位同志在短短的4天内,走访了五所学校,了解了本街道教育的一些基本情况,为今后继续开展帮扶行动明确了思路;同时,为我们上示范课12节,专题讲座4场,得到我们受助学校领导和教师的好评,特别是几位教师不畏辛苦,十分敬业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田永超/文 田维仲/图)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