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科技教育 > 正文

携手并肩 共同发展

——记张家港市乐余中心小学宋卫群校长一行赴沿河自治县谯家镇中心完小开展教育帮扶活动

2019-12-04 15:49:10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12月4日讯:2019年12月3日,冬日里久违的暖阳显得格外亲切,贵州省谯家镇中心完小迎来了远方尊贵的客人——张家港市乐余中心小学宋卫群校长一行。山回路转,她们不辞辛劳,奔赴贫困山区沿河县谯家镇中心完小开展教育帮扶活动。

首先是教学示范课。宋卫群校长展示的是六年级课外阅读《走进谢尔》,让我们领略到了教语文要从课内延伸到课外群文阅读的另一种呈现方式,激发学生阅读兴趣,渗透阅读方法,更使我们对阅读在语文教学中乃至对于学生语文素养的重要性有了更为深刻的全新认识。陈雯婷老师分享的是二年级数学《谁是四边王国的王子》,陈老师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用闯关游戏,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不知不觉就习得了新知——正方形是四边王国的“王子”,整节课充满童真、童趣。徐卫华老师的《花样跳绳》一课,在自创热身操中拉开序幕,课堂以音乐渲染学生激情,通过小组合作练习跳绳健体,在锻炼身体的同时,也培养了合作能力。随后,三位教师分别做了《让阅读点亮心灯》《数学也需要阅读》《让绳子跳出花样来》的微型讲座。此次示范课和讲座,给谯家镇中心完小教师搭建了一个最直接、最有效的学习平台,有利于教师转变观念,拓展教学思路,丰富教学方法,对教师成长特别是青年教师的成长起到了很好的助推作用。

接着举行了爱心助学捐赠活动。据悉,张家港市乐余中心小学全体师生及爱心家长为谯家镇中心完小27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家庭学生每人600元的资助,对学校捐赠了数千元的教育类图书及100个爱心包裹,部分同学还给我校受助学生写了亲笔书信。据宋校长介绍,这些受资助的贫困家庭学生,他们会根据实际情况将资助工作延续到中学甚至大学,帮助贫困孩子实现求学梦。这份关爱与祝福,温暖与感动,为山区教育种下善良的种子、乐学的种子、向善的种子。

座谈会上,谯家镇中心完小黄伟校长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办学特色以及学校发展面临的困惑等。乐余中心小学宋卫群校长分享了她们学校成功的经验和一路走来的心路历程。同时将我校教师纳入“海狮悦读·花朵朵读书吧”,期望通过“线上线下”的共读共享,不断提升教师的文学素养与阅读品质。并为教师们赠送了教育类专业书籍和人手一本乐余中心小学编辑的“部编教材培训资料”口袋书。

本次帮扶活动,两校增进了了解,架起了友谊的纽带,也为共同成长、共同发展描绘了下一步蓝图。正如宋校长所说,“相逢是缘,牵手是福,希望是光”,坚信有了东部教育强省的携手,有了对口学校的携手并肩、精准帮扶,西部山区的教育一定会实现跨越式发展,迎来明媚的教育的春天(谯家镇中心完小 鲁兵)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