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文化 > 书画 > 正文

李德志“故乡情”美术展在安徽固镇县举办

2023-10-29 09:07:28 | 来源: 中廉在线

素有“皖北兰王”之称的李德志美术展,在安徽省蚌埠市固镇县三中举办。此次展览了李德志先生以艺术家对故乡的感情和情感为主题系列作品110余幅,共分第一展厅和第二展厅,展出面积约600平米。固镇县委宣传部、县文联、县委党校、县吟诵学会和部分书画家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在皖北书画界,谈到画兰花的画家,李德志先生是不能不提的一位代表性人物。他出生于1954年,今年69岁,是固镇县三中老师,退休后往来固镇与深圳。他以半个多世纪执着的艺术追求与实践,不断攀登中国画的意境高峰,取得了无愧于时代的成绩,堪称中国兰花画画家的缩影。

李先生祖籍萧县,是中国著名的国画之乡。他的老家屋前临路,隔道望河;屋后是广阔农田景象,为他创作提供了宁静优美的生态环境。

纵观李先生110余幅画作,写意为主、技法老道,画面饱满、意境深远,体现了中国田原风物国画的精神追求。其题材既有国画传承下来的歌咏题材,更多的是展现新农村秀美壮丽景象的时代新篇。谈起艺术之路,李先生总是面带微笑,仿佛过去的一切困苦都已消融在他精心创作的田园画之中······

李先生说,他从小时候开始就喜欢画画、喜欢上美术课,课余总是用铅笔涂涂画画自学。后来,在工作劳动之余不离画笔的这个爱好与习惯,他一直保持了下来,数十年如一日,成为他的生活方式。

他的艺术人生开启于上世纪70年代,中学、大学学习时,使他有机会受到名家指点,从那以后,他正式踏上国画艺术之路。名家引路,不仅坚定了他“终身画画”的理想信念,同时在绘画技法与修学门径上得到了宝贵传授!

“不鸣则已,一鸣惊人”,早在2019年,他就举办了个人百幅兰花展,在当地一举成名,成为人们心目中的“兰花画家”。不管在家乡还是在深圳,他都每日必画。他的画作不仅得到当地社会的广泛关注与好评,他本人也在各类大赛中得获殊荣。

固镇县文联主席李飞告诉我们:八年前,退休后的李德志先生,从“高级教师”回归田园生活,在固镇县三中创立工作室,才开始了真正的全职画家的创作之路。也只有从这个时候开始,他才真正感受到艺术创作的自由。从这个意义上说,60多岁后的他迎来了艺术创作的“第二春”!

垓下研究会会长、著名诗词家丁玉群先生联赞:

情系故乡,赏三秋桂郁,醉四野菊芬,胸中浩荡蓄豪气。

画开生面,写百幅丹青,展千般意象,笔下淋漓溢墨香。

赵汗青 简介:

赵汗青,男、汉族,安徽宿州人,祖籍淮北,高级记者、文史作家、文化学者、博士。曾任《安徽经济报》宿州记者站站长;《中国新闻杂志》副总编。2021年歌词“我有一个梦”获安徽省一等奖。宿州市白居易研究会会长。现供职中国网•韵动安徽任新媒体主管。

已出版创作20万字军事历史小说《垓下之战》等九部长篇作品。

刘欣华 简介:

刘欣华;女、汉族、安徽宿州人,祖籍蚌埠,英文翻译、文化学者、博士。曾任某市中学校长、麓鹿出版社社长、盐城规划设计院安徽分院院长、宿州市隋唐大运河研究会会长,现供职中国网•韵动安徽任地方部主任。

有千余篇散文、随笔、游记、译文散见于海内外各媒体上。代表作有:缅因州赏红叶、秋风中的圆明园、爱上临海、西塘•等那一笼烟雨等。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