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文化 > 书画 > 正文

原平市老年新闻文化学会:文化下乡甘当志愿者村民喜领名家书法作品

2022-06-30 15:37:32 | 来源: 中廉在线

6月29日,山西省原平市老年新闻文化学会14名老师冒着酷暑,从城区出发,来到云水镇中三泉村龙泉寺古庙会现场,开展2022年度山西省群众文化惠农进乡村活动。

“佛生西域祥光现予周朝,法流东土金身梦于汉帝”。每年农历六月初一是中三泉村流传千年的古庙会。乡村振兴,文化先行,原平市老年新闻文化学会主动深入乡村,面对面、零距离送文化下乡为村民义写书法作品,他们当中年龄最大的近80岁,最小的50多岁。笔者在现场看到,书法家们精神矍铄,兴致勃勃,一到村里,就挥毫泼墨,专心致志地题写书法作品。

原平市老年新闻文化学会会长杨爱英介绍说“送文化下乡开展义写书法作品活动,学会已经坚持多年,今后还要继续坚持下去。这项书法惠民的文化活动的意义有三,一是弘扬传统书法艺术,使书法能够进千家万户;二是老年书法爱好者甘做志愿者,服务社会;三是老年人做到了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成立十多年的原平市老年新闻文化学会,是一支由280多名有文化有素质会员组成的正能量的社会团体,其中国家、省、市书协会员60多名在当地有影响的书画家,他们踊跃参与各种正能量的文化活动,为弘扬和传承祖国的传统文化积极努力,他们为原平人民弹奏出了一曲曲文化强音,为原平文化繁荣做出了不少贡献。此次送文化下乡活动,这些年逾花甲的书法家们,带着对中三泉村民盛夏的祝福,带着对古村古庙古树古文化的敬意,头顶烈日不畏酷暑,挥毫泼墨书写作品近百余幅。一幅幅刚劲有力的书法作品,既喜庆吉祥又展示了书法家们的才艺,受到了村民们的一致好评。

中三泉村委会干部练小英一边把一幅幅作品送到村民手中,一边高兴地说:“欢迎原平市老年新闻文化学会来我村义写书法作品。既传承了文化,又丰富了村民的文化生活。按照疫情防控的安排,我村加强防控措施,确保活动有序安全开展。”

中三泉村村民朱俊利:“非常欢迎老艺术家们来俺村,写的字真漂亮。谢谢老艺术家们在酷暑炎热中,跑了几十里地,汗流浃背来为我们写书法作品。”(杨顺田)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