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文化 > 书画 > 正文

荣耀居然墨飘香——记书法家蔡立新先生

2021-10-18 09:47:27 | 来源: 中廉在线

蔡立新,1961年出生于陕西汉中。1979年入伍在新疆陆军七师炮团政治部电影组从事美工,86年拜师于著名国画家许自彬先生,自小跟随家父著名书法家蔡亚安学习书法,在陕南一代颇具声名。

在中秋节来临之际蔡立新应邀《荣耀居然》喜迎中秋童心向党书法展,他现场挥毫写“下忘初心,牢记使命”。遒劲敦实的大书,也使本次书法展多了一份难得的墨宝同时也给居然之家总部增添了别样的色彩气息。

同月蔡立新先生再次应邀参加《北京国际雕塑公园非遗文化体验周》活动。在活动开幕式上他书写的《非遗文化》书法作品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来自秦巴腹地、汉水上游的蔡立新,是一位书画兼功,德艺双馨的人民艺术家。40多年的艺术之路,他铭记自己父辈“一手伸向传统,一手伸向生活”的从艺理念,尤其将书法这门伟大的文化遗产传承不息,发扬光大。他的用笔之功,吸吮欧柳颜趙之营养,力求精气神韵之融合,既受传统,又富创新。而来自背后的功力,则是他热爱人民,不忘初心,无私奉献的精神情怀。

2020抗疫期间,他奋笔疾书“送瘟神”等书法作品发送武汉,并多次参加中、省、市举办的抗疫书画捐赠活动。2021年庆祝建党100周年,他以赤子之心,挥毫书写“永远跟党走”等大量作品。在宣传贯彻习总书记来陕视察讲话精神中,他及时书写“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的大幅作品,并参加陕西电视台在秦岭举办的笔会、书展、座谈会并接受专访。他说到,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只有在时代的传承中才能生生不息,只有在火热的生活奋斗中,书法才能熠熠生辉!

几十年以来他专攻山水画、书法,作品屡屡在各级刊物上发表,多次参加中、省、市书画展览并获奖。多幅作品被国家机构收藏,中国工商银行总行办公大楼、陕西省金融宾馆都有收藏并陈列。多次受电台、杂志等邀约进行艺术专访,曾在我国红墙杂志《中华英才》做艺术专访、《民主与法制》杂志做专门报道。

【个人简介】蔡立新,现为:中国金融书画协会会员、中国工商银行书画协会理事、中国工商银行书画研究院特聘画家、陕西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汉中市美术家协会理事、汉中市书法家协会理事、汉中市石门书画院副秘书长、陕西省人民政府黄楼书画院汉中分院副院长。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