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文化 > 书画 > 正文

漫画家王亚福:水墨表现白居易诗歌广受欢迎

2021-08-16 08:57:24 | 来源: 中廉在线

元代王冕有诗:

……

吾家洗砚池头树,朵朵花开淡墨迹。

不要人夸好颜色,只留清气满乾坤。

把白居易的情诗配上水墨漫画家王亚福的这组画,真可谓图文绝配,撩人心弦。

王亚福,安徽宿州人,安徽省美协会员、中国高级工艺美术师、安徽省工艺美术大师、天下时报网美术顾问、水墨漫画家。

亚福在宿州书画界低调而不张扬,在圈子里享有盛名,受到尊敬,他人品好,口碑也好,不摆架子,彬彬有礼,中规中矩,不善谈他人,不议论是非,一心钻研水墨漫画艺术,刻苦创作,在艺术园里潜心耕耘。

原创作品是亚福的主打,每一幅都带有鲜明的个性,看一眼之后,第二次不用猜就知道这是谁的作品。这样的原创天赋,亚福好像有着不竭的才思,创作出的作品一幅比一幅惊艳,这也受到了广大藏家的喜爱,很多藏家都会收藏亚福水墨漫画,毕竟这样的作品没有不喜欢的理由。

亚福画过数千幅的漫画作品,水墨漫画闻名遐迩。宿州是白居易自11岁入住至33岁搬家之间的初恋、求学、考中进士、做官的发迹之地;是影响白居易一生中的第二故乡;是给白居易留下清晰、美好、持久印象的地方。白居易一生3840首诗中,有300多首与宿州有关,这里还有80余首是写给初恋陈湘灵的。近日,亚福创作的“白居易”80幅白居易情诗水墨漫画,每一幅都不重复,在当地社会各界引起轰动,受到大家一致欢迎。亚福不断开拓新的艺术领域,在画坛上屡创佳绩,硕果累累,他的水墨漫画不仅以民俗和幽默见长,而且近年来以敏锐犀利的目光,用文人画家洒脱的笔墨,用漫画思维融入水墨画的创作中,文图並茂,寓意深刻,韵味十足构建成独特“王氏风格”的水墨漫画。

亚福说:“水墨漫画艺术将作为我毕生的追求和事业,已经融入、我的生命之中,我把自己的艺术概括为一种坚持和创新,并且一路努力前行,以追求水墨漫画的最高境界。”他说:我要用自己的风格把所听、所看、所思、所感用画笔淋漓尽致地表达出来。

亚福表示:他会投入更多的时间,把自己多年来精心创作完成的的水墨漫画作品整理成册,宣传中国的水墨漫画艺术形式,完成自己的梦想,也让更多的国家和人们了解中国,了解水墨漫画艺术之美,为水墨漫画艺术在世界的交流和融合贡献力量。(赵汗青 刘欣华)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