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食品卫生 > 正文

巧家小河镇“四个到位”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2022-09-14 12:01:15 | 来源: 中廉在线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为扎实有序开展好疫情防控工作,云南省巧家县小河镇迅速行动,尽锐出战,把责任扛在肩,把纪律挺在前,“四个到位”为全镇群众筑牢生命安全屏障。

组织领导到位,硬核力量建强防疫体系

小河镇先后多次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中央、省、市、县相关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防疫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党政主要领导,以身作则、靠前指挥防疫各项重点工作,从严从细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每一个环节,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要求全镇上下必须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紧盯关键环节和防控重点,同时积极发挥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及挂村工作组的职能作用,织密建强“镇-村-小组-农户”联户联保防控组织体系,建立直插到底、发现灵敏、处置快速、有效闭环的工作平台和工作机制。

措施落实到位,先锋力量守牢疫情防线

小河镇抽调全镇干部职工组成多个疫情防控专班,从重点人员摸排管控、重点场所监督检测、检查点值班值守等方面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根据“网格化”排查方案建好网格组,按照“镇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的要求,深入最小网格排查摸底,详细掌握辖区内风险区来镇返镇人员基本情况。实行“日报告”制度,建立市外返镇人员台帐,通过深入摸排,结合前期数据反馈信息的联防联控机制,将信息登记上报、核酸检测、健康随访等措施环环相扣,落实到位;同时,对辖区居家健康监测人员完善随诊随访流程,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落实重点人群监测预警,发挥“哨点”作用,规范预诊分诊,及时转诊就诊,再到追踪诊疗结果,都有专人专责执行,随访工作均形成了台账备查,从而达成重点人员的闭环管控。由党政班子成员带队,整合社会事务办、经济发展办、市场监管所、派出所、卫生院等部门20余名工作人员,对辖区餐馆、酒店、农贸市场、超市、百货商店、药店等200多家店铺进行全面排查,重点督查扫码、测温、戴口罩、店内消杀、从业人员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政策落实情况,对存在问题要求商家立行立改。全镇14个村(社区)充分发挥各村交通劝导站作用,严格管控车辆和过往行人。截至目前,劝返随处走动人员50余人,劝返车辆10余辆。

宣传引导到位,群众力量筑牢人民防线

充分发挥各类宣传阵地作用,通过LED电子屏、大喇叭、微信群等途径,多角度、全方位对当前疫情防控方式、防控措施、注意事项等有关内容进行广泛宣传。第一时间将疫情防控重要通知和相关防控知识向居民发布和宣传,确保了重要消息宣传到户,重要举措落实到人,此外,积极做好群众工作,讲明目前疫情形势严峻性,时刻提醒群众戴好口罩、注意个人防护,耐心为群众宣传讲解最新防疫政策、缓解其焦虑不安的情绪,及时传播正能量,引导居民正确理性看待疫情,增强人们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截至目前,全镇范围内共悬挂横幅10余条,每日适时播放防疫音频,要求政策措施宣传进入每家每户,干部群众的思想认识、自我防护、相互监督意识明显增强。

督导巡察到位,法纪力量保障民生安全

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督查组,由镇纪委牵头,对辖区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不间断督导检查,确保督出问题、督出亮点、督出实效。聚焦疫情防控工作关键环节,压实靠牢网格管理责任,提高“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管控质量,通过采取实地查看、暗访督查、跟踪督办等措施,强化政治监督,及时发现问题和纠正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值班值守不到位、核酸检测点管控不到位、人员排查不精准等问题,以强有力的监督保障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筑牢疫情防线。(云南省巧家县 严仁林)

责任编辑:陈陈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