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人物 > 正文

“爱”与“孝”之间十里社区最美脱贫户——齐素云

2020-05-19 11:50:28 | 来源: 中廉在线

当前,在力度空前的脱贫攻坚战役中,输血与造血并重,扶贫和扶志结合,注重激活内生动力,激发脱贫致富志气,点燃了贫困户对美好生活的希望。有这样的人,他们不等不靠、自立自强,用自己的双手摘掉“贫困帽”,为贫困群众树立“看得见、摸得着”的模范典型!他们就是“最美脱贫户”__齐素云。

安徽省蒙城县庄周街道十里社区有这么一位孩子心中“最美”的妈妈、老人眼中最孝顺的儿媳妇,她是十里社区的齐素云,她出生于1968年10月,她是一个勤劳简朴,孝敬老人,热情善良,言传身教的好母亲。爱人在几年前因患重病成为了贫困户,多年来她一直十年如一日照顾患病丈夫,无怨无悔的操持家务,不离不弃直到丈夫病危,受到同事,周围邻居的一致称赞。她就像一颗枝叶繁茂的大树,在炎炎的夏日里一复一日,年复一年,不求回报。

齐素云丈夫去世后,他的公公又得了食道癌,瘫痪在床,生活起居需要人照顾,她对公公说“这么多年,我早已经把您当成父亲,您儿子不在了,以后我就是你的孩子,我会孝敬您的”。就这样,她不怕脏不怕累每天料理老人吃药,陪老人说话聊天,还要定期帮老人按摩四肢,悉心的照料着。她的公公经常感动的留下了眼泪说:“苦了你了孩子”她总是微笑着说“这是我作为儿媳妇理所应当要做的事,我只是做了我自己应该做的。”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孝顺”二字。

齐素云为了培养孩子成才,她重视对孩子的教育。她不仅注重孩子的学习,更注重培养儿子独立生活的能力。教育孩子要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做个对社会有所作为的人,有所贡献的人。她经常主动与学校老师联系,询问孩子的学习情况,积极配合孩子的老师正确引导孩子的学习方向。儿子的成绩一直很优秀,她儿子目前就读蒙城一中,孩子的每一点进步,都凝聚了她的心血和汗水。 幸福生活不是靠埋怨得来的,它需要的是踏实的步伐和勤劳的双手得到的。以前,她丈夫当年生病花了很多钱,早些年她家被列为贫困户,为了早日脱贫她也为了增加家庭经济收入,改善家庭状况,她又就到附近的鸿福老年公寓去应聘服务员,选择最苦最累服务老人的工作,她每天帮助老人起床穿衣、洗漱、喂饭,定时巡视老人的房间,及时关注老人的精神状态。有些老人瘫痪在床,需要全方位照顾。“老小孩,老小孩”老人们更需要耐心照顾,比如说喂老人吃饭,甚至有的时候,要花上一个多小时时间。住在老年公寓的老人们,大多子女不在身边,随时还要观察他们的心理变化,多和老人们聊聊天,帮助他们开解心中的郁结,让他们找到家的温暖。很多老年人对她都是赞不绝口。

这就是————齐素云,一个平凡、善良、有爱心的农村家庭妇女,更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成为全县最美脱贫户。(杨艺)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